ETtoday寵物雲

遭奴役80年終重獲自由 2頭大象直衝新家泥巴堆

▲兩頭大象從奴役中解脫,在新家泥巴堆裡開心玩耍。(圖/取自Christian LeBlanc的Instagra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等了一輩子終於重獲自由!泰國騎乘大象產業興盛,不少動保人士認為這是相當殘忍的事。一名加拿大男子出錢出力,將兩頭深陷惡劣環境80年的大象拯救出來,並將製作紀錄片教育大眾善待大象,因為有靈性的牠們會為此受傷。

過去80年,Boonme和Buabaan兩頭大象被套上鎖鍊,被迫從事林木搬運和供遊客騎乘的苦役,牠們每天背載數十人,即使累倒也會被起重機拉起,強迫繼續工作,直到這位救星的出現--23歲的加拿大攝影工作者勒布朗(Christian LeBlanc)。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勒布朗為了拯救這兩頭大象費盡千辛萬苦,尋求多方管道募集數千美元,與夥伴搭15小時的車程抵達大象所在地,將牠們轉送到清邁的泰國大象自然公園(Thailand's Elephant Nature Park ),路程耗費25小時。

當Boonme和Buabaan一抵達牠們的新家,第一反應就是衝到泥巴堆中瘋狂玩耍,體會自由的滋味。如今兩頭象在這座自然公園裡頤養天年,從勞役的地獄中解脫,牠們每天在打泥巴仗、在河裡洗澡、邊吃邊玩蔬果,甚至還交了一個新朋友BaiCha,三頭象形影不離,勒布朗表示:「現在是牠們最快樂的時光了。」

這一連串拯救行動也收錄在勒布朗將問世的紀錄片「Black Tusk」中,他希望透過此片教育遊客騎乘大象是很殘忍的事。勒布朗表示:「大象跟人一樣擁有社交性,當牠們被當成交通工具和馬戲團小丑時,會非常沮喪,用來回擺動的肢體語言表現出來,甚至發出絕望的吼叫聲。」

關鍵字: 大象泰國動物清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