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成群野生玄鳳鸚鵡滿地跑!台灣網友驚:多得跟麻雀一樣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網友岡本在生態科學研究機構任職,他上周在臉書分享到橫濱參加一個鳥類研究的講座,並PO出野生玄鳳鸚鵡的影片,片中可見數十隻鳥兒在草地上覓食,數量十分龐大,仔細看牠們頭上有冠狀黃毛與頰部腮紅,才會發現不是麻雀,而是在台灣較少見的玄鳳鸚鵡。

▲遠看以為是麻雀,其實是頭有冠狀羽毛、臉頰有腮紅的玄鳳鸚鵡。(圖/取自Yuta Okamoto臉書

岡本表示,野生的玄鳳鸚鵡相當喜愛禾本科的植物,會為了吃這類食物而飛下來在地面上活動。因為常常這麼做的緣故,使得牠們很擅長在地面上移動,有時看起來像是在跑步。他還指出,若上空有捕食者,在地面上的鳥兒等於是暴露在危險中,所以必須要更靈活地移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網友看到滿地的野生玄鳳鸚鵡,直呼「超療癒!」、「玄鳳變麻雀的概念」、「根本是鳥迷的天堂阿」、「好難想像這種鳥可以被圈養」,也有人說澳洲的野生玄鳳更多,常常待在民宅前吸蜜,等著人類來放飯。

岡本的臉書被不少台灣網友轉載,許多人在貼文下方用中文留言,他18日PO了一篇貼文指出,因為影片被分享到海外,讓他的好友邀請和訊息數量爆增,他還好奇問道「玄鳳在台灣也很有人氣嗎?」岡本表示可惜他不懂中文,如果可以的話,還是希望台灣網友用英文或日文留言。

玄鳳(鳳頭)鸚鵡又名雞尾鸚鵡,是澳洲的特有種,愛棲息於濕地和灌木叢。原生種的玄鳳鸚鵡的特徵為灰色雙翅的外緣上有明顯的白羽,公鳥的面部是白色或黃色,而母鳥則是灰色或淺灰,兩者都有橘紅色的圓形區域在兩邊臉頰上。玄鳳個性溫馴、乖巧又很容易照顧,因此廣受歡迎而成為流行的寵物鳥。

 

關鍵字: 玄鳳鸚鵡日本寵物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