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航空解散衝擊澎湖 陳光復:請求中央全力協助

▲復興航空解散,衝擊澎湖。(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復興航空22日召開臨時董事會,確定停飛並解散公司,其中,飽受衝擊的城市為澎湖縣,對此,澎湖縣政府呼籲民航局等相關單位能夠全力協調,尤其農曆年節期間班次需求大,少了興航的服務,勢必大幅影響鄉親返鄉。此外,縣長陳光復表示,目前已成立應變小組,並派員進駐台北、高雄及馬公航空站,協助往返澎湖的鄉親與遊客機位服務。

對於復興航空突然宣布停飛,並在今日召開臨時董事會,確定將解散公司。平常最依賴興航班次的澎湖,停飛對澎湖衝擊不小,不論是縣民日常往返或是觀光業,牽動層面極廣,對此,陳光復呼籲民航局儘速研擬興航轉手可能,並在解散程序完備前,釋出航線並協調他家航空公司接手。

因目前為旅遊淡季,民眾對於澎湖航線各班次搭乘率不高,陳光復指出,短期的不便澎湖鄉親還可以忍受,但停航事件所造成的影響,務必要在農曆年及旅遊旺季前完成所有配套準備。

陳光復強調,興航的停飛,絕對不只是一家公司的停止營運,而是牽動澎湖的交通與民生需求,因此再度呼籲中央相關的部門能夠全力介入和協助,而縣府團隊也會隨時進行應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