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觀音、新屋藻礁生態 郭承泉:桃市府結合民間全力保護

▲美麗的藻礁,是大家的藻礁。桃園市政府結合民間力量,全力保護藻礁生態。 (圖/潘忠政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針對全台最大藻礁地形生長最完整的桃園觀音、新屋沿海地區的藻礁保護,桃園市政府農業局代理局長郭承泉22日指出,市府為野生動物保育法的地方主管機關,為建立完整「藻礁資料庫」,已委託國立中央大學調查桃園沿海藻礁分布,其調查預定106年7月3日完成,調查結果可供各項興辦事業作為基礎資料使用。

另外,市府與行政院環保署自101年起開始合作,針對藻礁保護區所彙流的小飯壢溪、新屋溪等,以及大堀溪等其它桃園河川,共計11條河川的沿岸工廠,共同執行「桃園藻礁污染源督察管制計畫」,加強污染稽查管制工作,得以大幅降低工業廢水對藻礁生態的破壞,並使河川水質較往年改善許多,本府仍將持續與環保署合作,共同打擊違法行為,保護藻礁生態。

郭承泉強調,市府為了進一步結合民間力量來保護藻礁生態,已委託保生社區及永興社區成立藻礁巡守隊,並建立通報查處機制,以勸導及限制遊客行為,減少人為踩踏藻礁造成破壞。

另外,市府未來將規劃建置藻礁生態解說教室及許厝港濕地生態公園,推廣桃園海岸的環境教育,並將桃園海岸的許厝港濕地、草漯沙丘、觀新藻礁及新屋石滬,串連成為桃園生態海岸線,共同維護美麗的海岸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