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市府農業局要求 中油應做好海岸環境及藻礁保護

▲桃園市政府農業局要求中油公司,做好海岸環境及藻礁保護。(圖/潘忠政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農業局代理局長郭承泉22日指出,中油公司為因應台電公司配合政府減碳及非核家園能源政策,選定桃園觀塘工業區興建港區,作為第三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市府已要求中油公司善盡企業環境責任,做好藻礁保護及改善桃園藻礁海岸環境,必須將藻礁保護政策及各項環境開發影響評估,併入環境影響差異分析中,依環評法規規定提送環保署審查。

郭承泉表示,觀塘工業區雖非位於桃園觀新藻礁生態系野生動物保護區內,但未來港區結構物的興建以及海岸底床開挖,恐會擾動海床造成飄沙濃度飆高,並隨潮汐海流造成保護區內之礁體覆沙,進而改變藻礁生態系及生物分布。

而觀音、新屋沿海的藻礁是全台最大、生長最完整的藻礁地形,具有相當豐富的生物物種,鄭市長上任後特別關心、重視藻礁保育工作,且從市府過去委託的研究調查中可以發現,觀新藻礁的動物密度是高美濕地的5倍,更是香山濕地的8倍之多,生態資源相當豐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