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張世賢請賴清德要正氣參天 不要正氣一天 

▲台南市議員張世賢,請台南市長賴清德要『正氣參天』不要『正氣一天』。(圖/市議會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開放核災食品議題22日持續在台南市定期大會發酵,國民黨籍台南市議員張世賢拿著『正氣參天』,質詢市長賴清德,要求賴清德表態,張世賢說,嘉義市長涂醒哲只『正氣一天』,希望賴清德不要『正氣三天』,能回頭是岸。

張世賢指出,台南種稻的農友很多,農委會選擇台南市柳營區試辦稻米1公頃1萬元補助方式取代公糧收購價,他憂心未來稻米價格將會被少數人壟斷,請賴清德注意這情況的發展。

張世賢表示,台灣有8成左右民眾反對日本核災食品輸入,因為半衰期30年,現在才過5年,蔡英文政府卻急著開放,如果這些進入台灣的食品都沒有人買,做成飼料進了雞鴨牛豬的肚子,然後這些動物又被人吃,賴清德應該很清楚對後代子孫影響,如果基因突變生出畸形兒怎麼辦?誰負責?

張世賢說,鄉親都接到地價稅單,服務處抱怨電話也接不完,賴清德急辯說,台南市的地價稅是六都最低,張世賢則表示,地價稅和房屋稅都是地方稅,現在萬物齊漲,台南地區就業機會少薪資也有限,市府加稅卻不手軟,好的政府應該會開源節流,市府實質負債7、8百億,不該強從百姓口袋掏錢,希望賴清德『回頭是岸』。

人潮就是錢潮,張世賢說,國際蘭花展對溪北地區幫助非常大,很高興賴清德『回頭是岸』,希望國際蘭展不是只有今年續留後壁,希望永遠都在台南後壁舉行,不要讓外縣市爭取走,更期望賴清德在國際蘭展場地,一年能增加3到5場的活動,繁榮地方。

張世賢更指出,關子嶺目前存在兩個問題,一個是關子嶺兩個溫泉出水口,其中一個已被堵塞,另一個是市府要求溫泉業者設立汙水處理廠,可是因為沒有腹地,張世賢建議市府在警光山莊旁台糖土地設立大型汙水處理廠,讓業者使用者付費共同使用,這些問題他一再跟觀光局和環保局反映,相關局長們卻敷衍了事,這不是公部門處理事情的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