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大學校牧室4點聲明 捍衛婚姻與家庭價值

▲中原大學校牧室四點聲明,捍衛婚姻與家庭價值。(圖/中原大學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中原大學校牧室22日指出,近日立法院進行同性婚姻修法相關議題,引起社會各界不同看法與討論,基於對台灣社會的關心,以基督教精神立校的中原大學針對於「同性婚姻」提出以下立場及聲明,呼籲持有相同理念的教育單位及社會伙伴,一同捍衛婚姻與家庭的價值。

中原大學對民法「婚姻平權」(含「同性婚姻」)修正案立場的聲明表示:該校以基督信仰立校,基於「尊重自然與人性的尊嚴,尋求天人物我間的和諧」之全人教育理念,以及聖經真理對神聖婚姻並家庭倫理之教導,針對目前「婚姻平權」(含「同性婚姻」)民法972條修正案,有以下四點聲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 婚姻是神聖的,應由一夫一妻、一男一女組成,遵守自然道德律的規範。二、 由父母組成之家庭制度,是維繫固有家庭倫理之基石,應予保障。三、 該校秉持信仰中婚姻神聖及兩性平等的立場,不認同同性婚姻,反對修改現行法令對婚姻相關的規定,但尊重同性伴侶生活所需,主張另行立法保障其權益。四、 該校願以基督信仰立校之宗旨與博愛的精神,維護全校學生學習與生活的權益,營造全人關懷的校園文化。

中原大學表示,儘管社會各界對於同性婚姻有不同的看法與見解,但身為以基督教信仰為立校精神與教育理念的學校,中原大學必須呼籲持有相同理念的教育單位及社會伙伴,一同捍衛婚姻與家庭的價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