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八主教想拜會時代力量 黃國昌:捍衛婚姻平權

▲黃國昌對於天主教八主教拜會時代力量表示歡迎。(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 /綜合報導

日前立法院因提出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民法》修正案,引發反同團體強烈反彈。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臉書中表示,天主教八位主教想拜會時代力量,討論婚姻平權法案,他不僅以簡單兩字「歡迎」來作為回應,更重申捍衛婚姻平權的立場。

黃國昌臉書中表示,黨團告訴他,天主教會有八個主教的主教團,想拜會時代力量黨團,討論婚姻平權法案,該如何回應?他的答案很簡單,就是歡迎。

黃國昌說,「我尊重不同宗教的信仰與教義,即使他們與我有著不同的信仰。」但更希望信仰不同宗教的朋友,也都能尊重每個人追求愛與幸福的權利,即使「他們與我們有著不同的選擇」。

黃國昌說,捍衛婚姻平權「我與時代力量都不會退縮」也樂意與抱持不同想法的朋友,交換彼此的想法。讓愛、包容與尊重,成為台灣社會共通的價值吧!

▲日前台灣同志大遊行,時力現身凱道力挺。

對於黃國昌的言論,網友表示「我信天主 我支持婚姻平權 我支持黃委員面對他們 教會還是有支持的!」、「包容才是社會往前進步的動力」、「建議直播,也讓他們知道會有直播」、「從有共識的地方下手, 阻力會比較小. 應該會有個圓滿的結局」、「你會被他們的邏輯氣死,真的⋯」、「世風日下人心不古,為了0.001%嚇跑至少20%」。

根據「同志人權法案遊說聯盟」中各黨派立委對同志婚姻態度,時代力量5席全部支持同志婚姻,也是唯一100%表態支持同志婚姻的黨派。目前立院朝野雙方同意為了避免社會對立,將於24日召開首場公聽會,再逐條審查與同性婚姻合法化相關的《民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