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古厝「鋸走樑柱」!檜木家具搬空…屋主怒:家被拆光

▲男子專偷古厝內的檜木家具,連門板和屋樑都不放過。(圖/嘉義縣警察局提供,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一名林姓男子因為缺錢買毒,專門鎖定雲嘉地區的古厝,涉嫌竊取屋內的檜木製衣櫃等早期家具變賣。誇張的是,他連門板也照偷不誤,甚至還用鋸子拆下屋樑,幾乎把整間屋子「解體」。警方於22日循線逮捕林嫌,當場查扣多樣檜木製家具等贓物,也通知被害人到場,屋主氣得大罵「家都快被拆光了!」。

嘉義縣警察局民雄分局調查,當地一間閒置多年的古厝,日前遭到竊賊闖空門,不僅屋內的早期家具用品被偷光,就連屋樑、門板都遭鋸下竊走,具歷史價值的建築幾乎僅剩空殼;經追查後發現,住在新港鄉的毒品人口林男涉有重嫌,不過他居無定所,常開著貨車在雲嘉地區亂竄,增加調查難度。

警方表示,經過一個多月跟監、埋伏,發現林男近日都借住在位於新港的友人住處,隨即於22日上午持搜索票進行逮捕,並當場查獲毛重1.32公克的安非他命毒品,另發現多件疑似從古厝竊出的檜木製收納櫃、圓桌、飯桌、衣櫃、書桌、門板等證物。

被害人獲報到場後,見到滿地的檜木家具和房屋部件,簡直氣炸了,大罵「家都快被他拆光了!」。警方指出,林嫌疑為購毒解癮,專門鎖定古老空屋內的檜木家具。另外,由於他常在雲嘉2地流竄,警方懷疑林男可能還涉及多起案件,訊後依竊盜等罪嫌將他送辦,並繼續清查2地的古厝竊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