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虎小組「3機尾隨滾」 一年內可望重現

▲雷虎領隊朱志良。(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陳家祥/台中報導

國防部105年第4場國防知性之旅將在26日登場,屆時將開放台中清泉崗基地,此次也將是雷虎小組自103年莊倍源中校失事後,首次恢復7架AT-3教練機全兵力演出;22日先開放讓當地民眾與媒體參觀,但因天公不做美,雷虎小組無緣登場。儘管如此,雷虎領隊空軍官校飛指部教訓組長朱志良表示,莊倍源失事時練習的「三機尾隨滾」科目,仍有可能在1年內重現。

清泉崗基地將在26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止舉行營區開放活動,現場有靜態裝備陳展包含IDF經國號戰鬥機、幻象2000型戰鬥機、F-16型戰鬥機,P-3C反潛機、S-2T反潛機、騰雲UAV無人機、銳鳶UAV無人機等19項空中飛行裝備;以及雷霆多管火箭車、復仇者系統飛彈車、雲豹甲車、核生化偵檢車等16項防砲及地面裝備,另有雷虎小組特技表演、各型主力戰機性能展示、空軍樂儀隊等活動,相當豐富。

「今天起飛前有下雨情況,跑道一開始只有濕滑,但IDF落地後有濺起水花。」朱志良指出,AT-3教練機屬預就型機種、無ABS,受限剎車性能的關係起飛與降落恐有風險,因此直接建請長官取消。

此外,關於7機補齊部分,朱志良表示,已故教官莊倍源的6號機由原本的2號機教官補上,2號機也有新的教官補上。他指出,還是有在培訓新的人員,但目前人選還沒有完成AT-3的教官訓,必須要完成教官訓後才可能進行雷虎的培訓,「所以他們至少還要一年以上,我們才會有其他新的成員。」

而「3機尾隨滾轉」部分,朱志良強調該項目「沒有被取消」,但要看後續組員的狀況,「一定是在符合安全的情況下再來做評估」,但有可能在一年內重現。

空軍清泉崗基地營區開放全兵力預校。F-16戰機。(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