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道行天下」巡台祈福文化慶典 抵達安平天后宮交流

▲台南安平開台天后宮,天后宮主委張省吾,親率領委員代表與信眾熱忱歡迎。(圖/安平天后宮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由高雄道德院、四川省道教協會四川省民族宗教委員會,聯合舉辦的「道行天下—祖天師及諸天尊巡台祈福文化慶典」,在高雄道德院住持三清太乙大宗師翁太明、中國道教協會副會長唐誠青帶隊下,22日上午抵達台南安平開台天后宮,天后宮主委張省吾,親率領委員代表與信眾熱忱歡迎。

▲台南安平開台天后宮,天后宮主委張省吾,親率領委員代表與信眾熱忱歡迎。(圖/安平天后宮提供)

四川祖天師與東南亞道教團體一行4百餘人巡台10天,堪稱是近年來最盛大的兩岸宗教文化交流活動。四川是道教發源地,此次巡台祈福活動,成都綿陽等地的天師洞、青羊宮、上清宮、二王廟、鶴鳴山道觀、老君山道觀、陳塘關道觀等20多座宮廟道觀的道士百餘人恭護祖天師、太上老君、哪吒三太子三尊神像巡遊台灣,福建霞浦縣松山天后行宮的金身媽祖也隨團前來,巡迴台灣繞境祈福。

▲功夫團在安平天后宮廣場進行藝陣表演,博得現場圍觀民眾的熱烈掌聲。(圖/安平天后宮提供)

祖天師及諸天尊巡台等400餘人隊,包括道士、科儀團、功夫團等,隊伍抵達天后宮後,新加坡、四川青城山道教科儀團入廟參拜媽祖並演示科儀,天后宮廣場進行藝陣表演,包括哪吒護和諧、舞龍獻祥瑞、舞獅賜平安、仙女飄吉祥、武當現太和、兩岸武術藝陣演出,博得現場圍觀民眾的熱烈掌聲。

▲新加坡、四川青城山道教科儀團入廟參拜媽祖並演示科儀。(圖/安平天后宮提供)

此項活動,高雄道德院由四川省民族宗教委、四川省道教協會與聯合舉辦,高雄道德院住持三清太乙大宗師翁太明、四川省民宗委副主任楊伯明、四川省台辦副主任趙宇、中國道教協會副會長唐誠青親自帶隊,來自海峽兩岸乃至東南亞國家的道教團體400多人,進行為期10的宗教文化交流,走訪高雄道德院、安平天后宮、北港朝天宮、木柵指南宮等20多座台灣廟宇,展開兩岸宗教文化交流,並用舞龍和武術表演進行祈福慶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