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花蓮女中草地音樂會 為弱勢女童發聲

▲花蓮女中舉辦草地音樂會及義賣活動,為世界女童權益發聲。(圖/世界展望會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為響應國際兒童人權日,日前,花蓮女中在校園中庭舉辦草地音樂會及義賣活動,一起為世界女童權益發聲!透過校內熱音社、六弦社、音創社、樂服社、藍水滴社共同倡導,同學們也運用午休期間的草地音樂會用音樂發聲傳遞關懷及愛心攤位義賣,款項將會全數捐入關懷女童權益。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蕭文榮主任表示,根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統計,全球有超過6,200萬名女童,因貧窮、歧視、剝削等問題無法上學。其實,幫助女童受教育,就能改變許多事:女童長大後有能力賺錢終止貧窮循環,她能養育健康的下一代並支持自己的女兒上學,她能在社區與家庭中發聲,轉變婦幼弱勢的情況,更可以終結童婚悲歌。

花女草地音樂會首先由熱音社演唱揭開序幕,熱音社社長余恩惠分享,許多貧困國家仍存在著女童受教權益剝奪及童婚的問題,對於同樣身為女學生的我們來說,這是我們無法體會,想像不到的事。為此,我們想透過這次女校為弱勢女童發聲的機會幫助她們,我們年紀雖小,卻不能叫別人小看你年輕,運用我們對音樂的喜愛和樂器的專長,期待以自己的力量來改變女童的命運。

草地音樂會旁同步進行愛心義賣,由樂服社及藍水滴社義賣紅茶、冰淇淋。樂服社社長胡善悅同學表示,我們同樣身為女生且年齡相仿,生活在一個很幸福的環境,更能對女童的困境產生同理心,想藉由這個機會向其他同學傳遞我們應該知足、珍惜當下,並且透過自己小小的能力幫助女童們。

蕭文榮主任表示,與過去相較,許多發展中國家的兒童至今無法擁有最基本的權利,其中女童權利受漠視猶較男童嚴重,許多女童被迫在15歲前結婚,成為「兒童新娘」,童婚所導致的早產,更是女童的健康殺手。為女童發聲行動希望能號召更多人關注女童權利。期許參與行動的同學們具備廣闊的世界觀,將自己的力量影響社會。

台灣世界展望會期盼更多花蓮鄉親能更加入捍衛女童權利的行列,一起點亮生命轉變的希望之光。洽詢電話:03-8236868,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請註明:「資助兒童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