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藍營拒核災食品 黃健庭簽署承諾自治條例防堵

▲台東縣長黃健庭簽署「拒絕核災食品承諾書」。(圖/國民黨台東縣黨部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中央政府執意開放日本核災區食品輸台,在違法公聽會召開時國民黨台東縣議會黨團書記長林琮翰議員就發起由台東縣政府自訂食品安全自治條例以確保立法禁止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入台東縣,藉由台東縣府及議會聯合為人民食安把關。

林琮翰議員今天在議會質詢時針對垃圾減量宣導、要求加強學童識字教育、加母子灣遭惡意傾倒廢土的處理情形、為人民食安把關要求縣長簽署「拒絕核災食品承諾書」等議題。 黃健庭縣長表示在日本核災區食品讓人民食用安全有疑慮之下,縣府有義務為人民嚴格把關,所以我非常贊成訂立相關自治條例,並願意共同簽署承諾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