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博士:地球僅再供養人類1千年 移居外星是下一步

記者戴榕萱/綜合報導

英國著名物理學家霍金博士在最近的牛津大學聯盟演講當中,發表「地球僅能在供養人類1000年」,除了地球每年都會遇到的行星擦撞危機之外,地球內部的氣候浩劫或是人工智慧過度發展,甚至外星人入侵都會成為地球毀滅的原因。

▲霍金博士認為移居外星是唯一辦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著名物理學家霍金博士認為,地球僅再能供養人類1000年,且近幾年氣候鉅變,暖化問題將成為影響下一個世紀的文明發展甚至是人工智慧(機器人)的大量發展都會成為人類滅絕的原因之一(可參考此篇《AI智慧全面發展後將毀滅人類》),其中還有一個醒目的原因,即「外星人入侵地球」。

對於外星人一直否認的NASA,也曾說過若真有對地球造成威脅的外星人存在,他們入侵的那一天,並非如同科幻電影般,拿著激光束槍挾持人類,而是會用病毒的方式擴散地球,導致地球的慢性毀滅;霍金博士提到,地球已經是個脆弱的星體,若人類無法改變地球資源枯竭的結果,唯一能解決的方法就是移居外星,在Space X馬斯克積極開發火星的商業太空計畫中,想將人類送上火星的宗旨,也不難發現這是馬斯克應該對地球上資源的供給量抱持著「將會枯竭」的想法。

▲馬斯克積極開發火星商業計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近日科學家發現稱為「GJ 536 b」的超級地球,距離地球32.7光年處,宇宙中共有500,000,000的適居帶(或稱綠帶、古迪洛克帶,Goldilocks)是否會被人類找到並成為可移居的地方?也許必須等到馬斯克成功將第一批人類平安送上火星才能揭曉。未來的世界不得而知,霍金博士卻以另一種角度說著「與其看腳下的這塊地,不如多看看天上的那些星星吧!」或許有天適居帶就被人類找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