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證實iPhone 6s電池有問題,並公布免費召回條件

我們想讓你知道…召修規則很嚴,要仔細看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如同先前報導,日前中國地區反應iPhone 6s電量在30%-50%時,就會自動關機、無法開機,目前蘋果公司已經宣布,若iPhone 6s上有先天電池的問題,將免費召回進行更換電池的計畫,不過通路並沒有備用機等相關配套措施。

蘋果公司第一次發出的聲明指出,iPhone 6s會自動異常關機,主因在於用戶使用了非原廠的電源轉換插頭導致電池異常,結果遭到用戶不滿,由於是全球性指標市場的大災難,這次隔沒一周,隨即宣布推出免費召回計畫,而這是該公司證實iPhone 6 Plus螢幕出包,提供4,900元維修費,做出的最大召回計畫。

即便如此,蘋果公司在聲明仍再三強調不是所有 iPhone 6s 都有問題。原文是這樣說的:「目前已經確認有極少數的iPhone 6s設備會意外關機,這並不是一個安全性的問題,而且僅有生產日期從 2015 年 9 月到 10 月之間的設備才會被影響。

若您是 iPhone 6s 用戶,建議可以到門市確認一下自己手機是不是該期間推出,若是這個時間點推出,那麼就一定要先備份好自己的手機之後送修,若不知道自己手機怎麼備份,也可以到官方聲明稿當中查看,不過相較於 Galaxy Note 7 的召回換機方案來說,iPhone 6s的免費召修期間不會提供備用機,而且也不會有任何補助與賠償,另外,這項計劃適用於受影響的iPhone 6s電池,有效期限為設備首次零售銷售日起三年內,不會因此而延長。

蘋果公司表示,iPhone 6s 用戶發現自己手機有問題,可以前往任何一家 Apple Store 專賣店、Apple 授權服務經銷商,並且需要等待技術人員確認設備的序號以及設備是否真的符合免費更換電池的條件,這樣才能維修,若手機是透過網購通路購買,不適用此方案。

這個方案僅有一種退款情形,那就是在公告之前,有符合這個出廠時間的 iPhone 6s 用戶,發現自己手機電池有問題,並且已經自己付錢去原廠維修的,那麼蘋果公司將會把錢退給該名消費者。

※資料來源:Apple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