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你年紀還大!當過兵都知「萬用神器」 煮泡麵挖土全靠它

▲軍旅生活相當苦悶,卻是難忘的一段回憶。(圖/資料照/記者陳明仁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在台灣,無論你願不願意,徵兵制的歲月裡,幾乎所有男人都當過兵,每次只要提起軍旅生活,總有說不盡、笑不完的故事。入伍第一天,就能收到國軍替役男準備的生活必需品,像是內衣、短褲、白毛巾、水壺、臉盆和鋼杯,其中幾樣可是一代傳一代,除了具有歷史意義外,它們的特殊功用可是相當多!

林姓網友在「爆廢公社」貼文,在自家拍下一張鋼杯照,表示當過兵的人肯定不陌生,「整個超級耐摔耐用」。當然,鋼杯用途相當廣泛,舉凡刷牙、漱口、泡泡麵都好用,還有各種光怪陸離的隱藏版功能,他好奇問道,「還有人拿它做過什麼事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個小小的鋼杯,用途可說是千變萬化。(圖/翻攝爆廢公社)

文章貼上網,吸引大批退伍弟兄熱烈討論,鋼杯真是軍人好夥伴,「放牙刷牙膏!才能順利放假」、「挖土、洗廁所、喝湯」、「我當兵從沒用過它,太可怕了」、「賭博骰子啊」、「我家也有,直接放瓦斯爐上煮泡麵」、「基本上裝飾用,擺放等檢查內務而已」、「整個生鏽,居然還看到同梯的把它拿來裝水喝」、「煙灰缸」、「挖水溝」、「泡咖啡和奶茶,也可以泡紫菜湯或是玉米濃湯」、「鋼杯是拿來檢查的,不是拿來用的。」

除了一些常見的功能之外,還有些人提出各種古怪的用法,「用臉盆裝酒,用鋼杯當酒勺子」、「打連長」、「尿尿當臨時廁所」、「馬桶滿了用鋼杯搖大便」、「當兵時早上拿來清化糞池,晚上裝泡麵」、「素肚塞裡面」、「放鞭炮在裡面炸」、「敲隔壁床的弟兄」、「這個超猛啊!我小時候我老爸都用這個揍我啊!現在都他媽的30歲了!這玩意還好端端的在我老家啊。」

▼最艱辛痛苦的歲月,卻也留下刻骨銘心的回憶。(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