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航空停飛 藍委變更24日交委會議程要專案報告!

▲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針對復興航空無預警停航一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2日上午召開「興航搞飛機,政府神經太大條!」記者會,書記長江啟臣痛批,興航停飛除了造成民眾不便與損失,背後更令人擔憂的是相關監管單位特別是民航局,到底有沒有掌握,「為什麼沒有預警,搞了一個這麼大的飛機」;他也說,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立委陳雪生已確定變更本週四議程,要求相關部會針對興航停飛事件進行專案報告。

江啟臣今日質疑,復興航空班機停飛一天,相關監管單位到底有沒有掌握,「為什麼沒有預警,搞了一個這麼大的飛機」,讓所有要出國、回國的旅客不便,還要負擔相關成本;台灣才幾家民航公司,主管機關對這些情資、經營上的不良徵兆卻都無法掌握,且興航在之前就有飛安問題,民航局居然稱都有定期監控,「定期監控為什麼沒辦法預警,沒辦法預知?」

他指出,種種問題可見政府因應慢半拍,到現在還不知所措,因此希望行政院消保處在第一時間盡快就消費者權益保障部分,向全民說清楚,也希望相關單位趕快啟動相關機制,包含對事件的了解、消費者權益保障、員工權益保障等三大部分。

此外,江啟臣還說,交通委員會召委陳雪生也已確定變更議程,將在本週四安排相關部會進行專案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