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爆興航停飛!盤中疑有內線交易 檢察官赴櫃買調卷

▲復興航空無預警停飛,高檢署啟動打擊禿鷹機制,由台北地檢署著手偵辦是否涉及內線交易。(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台灣第一家本土航空公司復興航空,無預警宣布22日全面停飛,證交所表示興航有內線交易嫌疑,行政院因此責請法務部、金管會介入調查。而法務部長邱太三也責由高等法院檢察署啟動「防制禿鷹機制」,統籌、整合案件後,交轄區地檢署偵辦。目前台北地檢署也已召開會議,指派檢察官著手調查。

法務部晚間發出新聞稿表示,在民航局尚未證實前,一早便傳出復興航空要停飛的消息,對此恐怕有內線交易或禿鷹等不法行為,法務部長邱太三責由高等法院檢察署檢察長王添盛,立即啟動防制禿鷹機制,並交由轄區地檢署立即派員偵辦查緝不法行為,維護股市正常交易。

觀察21日復興航空傳出停飛消息時間點。上午10點多,網路討論版PTT爆出類似「某家航空公司可能結束了」為標題的貼文,甚至有網友表示,都不能訂票了、票務系統卡死等等,各大媒體於是開始瘋狂查證,包括民航局、復興航空總部。但民航局還一頭霧水,興航則是強烈否認,表示一切都只是系統故障需要重整,呼籲民眾千萬不要相信網路謠言。

而根據了解,停飛消息一出,復興航空股價中場從5.4元驟降,來到每股5.04元,還打到跌停,興航出面否認後,12點10分左右股價拉高,達到每股5.25元,終場以5.2元作收,成交量1萬742張。其實收盤前,確實已有消息傳出,興航高層早就決定下午2點正式對外說明,並且發出聲明稿,但直到下午3點,才首先由民航局證實停飛的消息。

由於事發突然,包括金管會在媒體上門求證時,都還表示不知情,因為興航並未公布「重大訊息」,直到民航局證實。行政院表示,證交所發現興航有明顯內線交易情形,由金管會會同法務部展開調查,而興航股票22日也將暫停交易,待重大訊息公布後再行恢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