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曾順良盼賴清德拿出魄力 禁核災食品入台南

台南市議員曾順良,要求台南市長賴清德拿出魄力禁核災食品入台南。(圖/市議會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議員曾順良21日在台南市政總質詢上,要求市長賴清德拿出2年前因市議會議長選舉不入市議會的魄力,阻擋核災食品進入台南市,不要只為特定政黨服務,讓核食毒害市民健康,以免未來核食改頭換面流入學生營養午餐及夜市,但賴清德依舊堅持立場,只強調會以醫生專業,不讓不安全食品進來。

曾順良表示,日本長期欺壓台灣,不僅日據時期屠殺台灣人民,即使現在也在斷我捕魚海域,讓漁民魚貨量驟減7成,但蔡英文政府卻是媚日,現在竟然要讓核災食品進入台灣,毒害子孫,尤其駐日代表謝長廷,竟然在臉書上公開說讚揚日本食品,他已吩咐家人不能買日貨,自己也不會去日本旅遊,希望賴清德能拿出2年前拒絕進入議會的魄力,力阻核食進到台南。

曾順良強調,賴清德從國大代表、立委,乃至現在的市長,一路都受到市民的厚愛,市民給他的包容心也超越一切,曾順良希望賴清德在離開台南市之前,能以回饋的心,在核食這案能跟市民站在一起,不要只為特定政黨服務而被同化。

曾順良還提及梅姬颱風僅是中度颱風,卻讓全市37個行政區,有高達26個區泡在水裡,而台南市中央800億元治水預算中拿到全國最高經費170億元,以及市府也編列60幾億元的配合款,還有另外16億元的應急工程,總計200多億元都用在治水,結果全市確有超過一半飽受淹水之苦,引發天怒人怨,蔡英文總統來視察時竟然還讚揚賴清德「治水有功」,真是信口開河。

賴清德則解釋此次淹水狀況已比以往改善很多,台南市雖拿最多的治水預算,但淹水面積也佔全國3分之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