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機捷穩定性測試達99% 桃市府做好通車準備

▲桃園市長鄭文燦前往機場捷運A1台北車站,與交通部長賀陳旦視察A1站行李作業暨穩定性測試結果。(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21日前往機場捷運A1台北車站,與交通部長賀陳旦視察A1站行李作業暨穩定性測試結果。鄭文燦表示,機場捷運的通車是國人的期待,經過交通部、桃園捷運公司等相關單位半年來的努力,穩定性終於達到99%的標準,市府會配合交通部的通車期程全力以赴,做好各項準備工作。

鄭文燦指出,機場捷運的系統穩定性測試從8月開始啟動,在交通部、高鐵局、機場捷運監理調查委員會、桃園捷運公司、桃園國際機場公司、丸紅公司等協力合作,幾乎不眠不休進行測試工作,經過半年的努力,歷經6次穩定性測試未完全達標,也在每次的測試中面對缺點、找出問題,共同改善缺失,終於在20日晚上,系統穩定性測試達到99.52%的可用度。

鄭文燦說明,穩定性測試要做到按照班表,連續7天運行系統可用度達99%,延誤5分鐘以上事件不得超過2件;這次的測試結果可用度99.52%,延誤次數只有1次,已達到合約標準。交通部與桃捷公司,將按照相關規範,取得第三方系統驗證後,由交通部依法辦理初履勘,進入通車準備程序。

▲桃園市長鄭文燦視察預辦登機作業。(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也表示,「困難會過去,便利會留下來;爭議會過去,建設會留下來」,桃捷公司會更認真把後續工作做好,包括通車前的宣導、預辦登機、托運行李、21個車站的重要設施、全線Free Wifi、多卡通功能,以及團體試乘、試營運的方案,讓國人及外國旅客更了解如何搭乘機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