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地白雲」飄好低! 鄭明典:冷空氣移入徵兆

▲鄭明典21日在臉書貼出照片,指「貼地白雲」是冷空氣移入的徵兆。(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白雲貼地的景象,你也看見了嗎?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21日在臉書表示,早上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貼著地面、沿著山坡出現的低雲,「這是冷空氣剛移入的徵兆」,因為地面蒸發的水氣遇到剛移入的冷空氣,才會凝結形成「貼地白雲」。

鄭明典21日在臉書貼出一張照片,照片中可以看到白雲貼著地面,沿著山坡出現。他表示,從潮濕地面蒸發的水氣,遇到剛移入的冷空氣,很快就再度凝結,所以才會在很貼近地面的高度形成雲,這是「冷空氣剛移入的徵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明典指出,由於這種雲裡的水滴相對的大,反射陽光的能力很強,所以看起來特別的白;貼文一出,吸引不少網友在底下貼照回應,紛紛表示自己也看到了「貼地白雲」的特別景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