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兒子訂的」!誆貨到付款騙老人 千元撥放器討1萬

▲專詐老人家!男誆「兒子訂的貨」,騙付萬元尾款。(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又有新的詐騙手法!宜蘭一名76歲的老婦人上周獨自在家,卻突然有一名自稱是業務員的男子上門,並稱對方的兒子訂購DVD播放器,還有1萬多元的尾款未付,要求被害人先代墊。婦人聞訊後,趕緊向鄰居借錢付款,卻不幸遭騙,且該播放器市價僅值1千元左右,讓被害人氣得大罵,「真的是太惡劣了」。

據了解,受騙婦人20日下午獨自待在羅東的住家,一名男子突然上門並稱,對方的兒子有訂購電子產品,且只預付了幾百元的款項,尚有1萬1600元未繳清,要求她先代墊,之後再向購買人拿錢。被害人不疑有他,雖然身上現金不足,還去向鄰居借錢來付,直到兒子回家後,才知道全是一場騙局。

事實上,不僅婦人兒子根本沒訂任何貨,且淪為詐騙工具的播放器只要價1千多元,而嫌犯一口氣就索取10倍的價格,讓被害人氣得直呼「真的很惡劣」。警方初步研判,男子已經在當地觀察很久,專門鎖定對電腦3c產品不熟的老人家行騙;目前正調閱監視器追查中,同時也提醒民眾,對於陌生人還是要多份警覺,免得無辜上當受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