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北極熊溫柔撫摸哈士奇只是假象!真相令人不寒而慄

▲北極熊撫摸狗狗,但真相是…。(圖/翻攝自Youtube/David de Meulle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有影像不見得有真相!加拿大馬尼托巴(Manitoba)的動物收容所中,一隻北極熊不僅沒把狗狗當食物,反而還像朋友一樣摸摸牠的頭,跨種族的情誼引發網友熱議。然而,殘酷事實可能會摧毀多數人的美好想像。

外國男子穆勒斯(David de Meulles)拍下一段神奇影片,北極熊和哈士奇相處「很有愛」,狗狗趴在海邊,北極熊用前掌輕輕撫摸牠的頭,還不時聞一聞。哈士奇後來站起身,北極熊像捨不得牠離開一樣,倒退著跟著狗狗的方向行進。不少網友相當訝異,攻擊性強的北極熊居然會跟狗狗當好朋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CBC報導,平常都是由收容所負責人拉杜(Brian Ladoon)餵食這隻北極熊。上周某個晚上拉杜沒有留食物給牠,北極熊就把收容所內其中一隻哈士奇吃了,目前並不確定被吃掉的狗是否與影片中的狗是同一隻。事件發生後,有三隻北極熊已被帶離這個收容所。

拉杜也因餵食北極熊,違反馬尼托巴瀕危物種和生態法遭到起訴,專家警告切勿餵食野生動物,尤其是是像野狼或熊這類的肉食性動物,加拿大幽鶴國家公園(Yoho National Park )的主管馬馬利斯(Jim Mamalis)指出,餵食野生動物會讓牠們在人類世界更習慣與自在,這會導致牠們更常出沒在人類往返的道路,把這裡視為獲取食物的場所,接著就可能入侵露營地,對人類造成明顯的危害。

艾伯塔(Alberta)大學教授史達林(Ian Stirling)表示,如影片中看到的,北極熊與狗狗這麼相親相愛的互動,在野外是絕對不可能發生的,而把北極熊圈養在這種人為、非自然的園地,也不應該發生。他指出這樣做等於是把北極熊判死刑,倘若讓這些北極熊學會將人狗和食物作連結,在北極圈以外的牠們將為了覓食輕易闖入人類聚落,就很有可能遭到射殺。

關鍵字: 北極熊哈士奇動物寵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