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錢留給更需要的人」 福岡路面塌...商家霸氣拒政府賠償!

▲JR博多站附近塌陷的巨大天坑。(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福岡市博多區JR博多站附近8日上午發生道路陷落意外,馬路上出現「天坑」,就像被巨物踩過般塌陷,也因停電、避難造成周邊商家損失,所幸無人傷亡。讓人不可置信的是,只花上短短一周,就完成修補、通車作業,而附近店家更霸氣拒絕政府的營業損失賠償金,只因為想把錢留給更需要的人。

日本媒體報導,附近店家認為不該拿政府的賠償金,畢竟和過去的311大地震和熊本地震相較,這次的損失並不算太大,相當感激能如此快速恢復原狀。商家指出,坍塌意外發生在8日,政府在隔天就完成初步修補,營業損失金額大約數十萬日圓,「不需要賠償」,這筆錢該拿去幫助其他有需要的城市。

8日上午6時許,日本福岡市博多區JR博多站附近出現了2個長約10公尺、寬15公尺的陷落區塊,後來面積便逐漸擴大,到了接近8時便合而為一,「天坑」寬30公尺、深約15公尺。

日本政府迅速出動多輛水泥攪拌車及起重車,在短短24小時內倒進體積約3000立方公尺的水泥,將巨坑填滿到離地剩約3公尺的高度,並修復受損的電力和天然氣、供水和污水管線設施。12日修復電話線路,13日重新供應天然氣,該路段在日本時間15日清晨5時(台灣時間清晨4時)恢復通車,超高效率讓世人驚豔。

▼日本公部門展現高效率,日以繼夜修補天坑。(圖/翻攝《NH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