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躍讓人感到快樂! 8個「超簡單」動作直接影響你心情


▲跳躍讓人感到快樂。(示意圖/取自LibreStock網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當你有正面而且健康的心理狀態,一定會為身體帶來正面效益,但其實身體行為也會影響到心理健康。國外網站《bazaar》分享以下8個「簡單動作」讓你輕鬆變快樂,所以下次當你沮喪、難過時不妨這樣做

1.泡澡能紓解寂寞心情
許多科學研究都指出,人所感受到的外在溫度,其實會直接影響心情,手捧著熱茶或是泡熱水澡,都會讓身心感到非常溫暖,所以當你覺得有點寂寞、需要溫暖時,不如泡個熱澡吧!

2.握緊拳頭獲得能量
有科學研究顯示,當你需要力量時可以握緊拳頭緊繃肌肉,這樣的動作能讓你有更多可能抵擋外來誘惑,並專注在待辦事項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抬頭挺胸走路能激發正能量
心理學家證實,走路姿勢也會影響到心情,當你把肩膀往後收、下巴微抬、並抬頭挺胸,大步向前走的話,也會不知不覺給人正能量。

4.自然的站姿能舒緩痛苦
心理學家也證實,緊繃的站姿容易讓人感到不安,如果你壓力很大,試著將雙腳站開一點,並將雙手自然擺放,這種放鬆的站姿可能可以有效舒緩痛苦。


▲泡熱水澡能讓人感到溫暖、舒緩寂寞的情緒。(圖/達志/示意圖)

5.躺下能激發創造力
科學報告顯示,躺著比站著更容易解決困難的問題,原因是躺著的姿勢較能刺激人的洞察力,下次遇到有什麼你解決不了、想不透的事情,就先躺下吧。

6.交叉雙臂能讓人更堅定
下次在面對困難的挑戰或決定時,先雙臂抱胸交叉看看,因為有研究顯示,這樣的動作能幫助你更專注、堅持,並冷靜地想到最好解決方法。

7.跳躍讓人快樂
跳躍動作能刺激腦內啡分泌,直接性地帶給人快樂,所以下次當你覺得沮喪難過時,甩掉煩惱跳起來吧!

8.戴墨鏡的人比較較不容易生氣
研究發現,當人在大太陽底下時,沒戴太陽眼鏡的人會比較容易生氣,學者認為,可能是因為沒戴墨鏡的人會下意識瞇眼躲避刺眼陽光,而這個動作會牽動平時生氣時會運用到的肌肉,讓你更容易「愁眉苦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