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金漢宮耗145億修繕全民買單 英人火大連署:不合理

▲英國政府宣布要花約145億台幣修繕白金漢宮。(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政府18日宣布,將對女王居住的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進行修繕,預計10年時間,花費3.69億英鎊(約145億台幣)。此舉引發英國民眾反彈,在網路上發起請願活動,要求皇室必須自己承擔所有修繕費用,目前已超過11萬人參與連署。

白金漢宮有300年的歷史,是英國君主於倫敦主要的寢宮以及辦公室,也是國家慶典和王室歡迎禮舉行場地之一,更是觀光客愛去的旅遊景點。英國政府宣布,此次修繕行動包括更換電線、水管、插座、燈具,以及取暖的衛浴設備,由於多項設施都已使用60年,所以政府提高預算,將耗資3.69億英鎊,預計2017年4月啟動。

▲英國民眾發起連署活動。(圖/翻攝自網路)

對於如此龐大的修繕金額,許多英國人民非常不滿,在網路上發起請願活動提到,王室的財力龐大,沒道理要全民買單,也有人表示,「政府減少了病人和殘疾人士的福利,也剝奪窮人的住房福利,卻要幫王室修繕白金漢宮,這是完全不合理的。」目前網路請願活動相當熱烈,已超過11萬人參與連署的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