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文化總會人事之爭 王金平證實民進黨來接洽!

▲國民黨立委、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520政黨輪替後,傳出中華文化總會會長劉兆玄持續霸佔會長一職,還讓總統蔡英文等624名新會員無法入會,引發討論;昨日更有包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等12名執行委員發表公開聲明,籲總會依法定程序審議確認新會員名單,並依循歷屆慣例完成交接。王金平21日受訪時也證實,民進黨有前來接洽,看這事情怎麼處理;另外,他也強調聲明沒有任何措辭嚴厲,只依事實講話,也沒逼宮之意。

針對文化總會改選之爭,王金平今日指出,文化總會在1991年前,是由總統直接擔任總會長,但1991年後已正式成為社團,雖然要尊重由總統擔任總會長,由社團選出的新人選也要予以尊重,所以沒有誰對誰非的問題,而是傳統、現制的體制問題。

他接著說,中華文化核心價值就在於包容、融合,所以大家應好好思考,用智慧圓滿處理,而今日應該會進行各方面協商,讓總會也能好好順利運作,共同發揚中華文化。

對於外界認為昨日聲明措辭強硬,是否有逼供意思?王金平直回「沒有,沒有任何措辭嚴厲」,只是依照事實講話而已,「哪一句話有措辭強烈你跟我講!」他也說,若劉兆玄還有意願繼續擔任會長,相信還是有非常多人願意選劉,因為劉對總會的貢獻很大,領導不但有聲有色,還有很多實質成果與貢獻。

面對媒體詢問,蔡英文是否有為此請託?王金平回「沒有」;至於民進黨是否有來接洽?他則回「有」,就是希望看這事情怎麼處理、解決,所以共同發聲明,這也是讓社會了解文化總會現在的運作狀況。

媒體追問民進黨人士是誰?是民進黨高層還是總統府高層?王金平笑說,「高不高層我不知道,是你們都很熟識的人」;至於是否為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他也重申,「你們都很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