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王子來救惹議!一票迪士尼公主被學者點名:貝兒只剩性慾

▲迪士尼公主養出公主病?英國一名學者的教育文案惹爭議。(圖/翻攝自《美女與野獸》臉書、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迪士尼動畫卡通深受不少大朋友與小朋友喜愛,每當有新的動畫電影上映,戲院總是擠滿人潮。不過英國一名學者就表示,迪士尼許多經典公主涉及性別歧視,包括《白雪公主》在內,因為她們都等著年輕又有錢的王子來拯救。

根據英國《獨立報》報導,英國一名學者正在推動一項名為「迪士尼電影中的種族與性別歧視(Racism/Sexism in Disney)」的教育文案,文案內容是針對11至16歲的中小學學生所設計與提出,目前放在網路上供其他教師下載,然而其文案內容卻引發爭議。

這項文案指稱,迪士尼電影《美女與野獸》是促進家庭暴力的根源之一,雖女主角貝兒未受到野獸攻擊,但兩人間卻存有「虐待關係」,更直指貝兒唯一剩下的資產就是「她的性慾」;此外,當中的怪獸因受到詛咒,外表變得其醜無比,最後因獲得女主角的真愛而變回原樣;換句話說就是,醜陋的人無法獲得快樂和幸福。

另外,像是其他經典卡通《美人魚》、《仙履奇缘》、《睡美人》、《阿拉丁》、《白雪公主》也被點名是負面教材。該名學者表示,這些動畫卡通根本就是在提倡男性主義,因為劇中的女主角都在等待年輕富有的王子來拯救她們。

英國教育學者麥考葛芬(Chris McGovern)表示,「這項課程計畫意味著無知及對家庭價值與古老童話故事的隱晦攻擊;童話故事,當然包括迪士尼卡通,都是在讓孩子了解世界,同時提醒他們世界上存在的危險因子。」麥考葛芬最後強調,這一套教育文案對兒童是相當殘酷的,當然對他們的心靈也會造成一定程度的傷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