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剩三隻腳多辛苦...「勾勾」觸捕獸夾皮爛、尾折想要家


▲勾勾只剩下三隻腳,希望能找到家。(圖/林小姐提供/下同)

記者楊雅琳/採訪報導

「台灣的捕獸夾很氾濫,真的很多小生命都因此遭殃!救援勾勾的愛媽林小姐如是說著,14日下午她前往八里,在渡船頭媽祖廟旁的停車場發現一隻瘸著腳的虎斑貓,尾巴也斷了,她發文說自己實在不忍心看到毛孩子在外面流浪「牠只剩下三隻腳在外面生活該有多辛苦」,成功救援後,發現牠的尾巴打了個勾,便將牠取名為「勾勾」。

愛媽林小姐當天正好到八里,一出停車場就看到行動不便的勾勾,發現牠斷了一隻腳和尾巴,便趕緊發文請愛貓人士協助,後來有位愛心貓友帶著誘捕籠前來,但當天有廟會活動,貓咪被嚇得一直跑,不敢進誘捕籠,因此她便鼓起勇氣,徒手直接抓,所幸勾勾非常乖巧,沒有抓傷她。

▼勾勾眼周受到耳疥蟲感染,有潰爛的情況,但醫生正細心照顧。 

勾勾長期在外流浪,受到耳疥蟲的感染,眼周附近的皮膚有潰爛的情況,林小姐當天剛好到八里去玩,但是「看到這個孩子我實在開心不起來…… 這也是我第一次體會到想救貓但是身邊沒有任何工具的無力感……」但很慶幸自己堅持的救了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順利救援後,立刻送到醫院,經過醫生判斷,勾勾的左後腳切口平整,是被捕獸夾夾到,尾巴的部分是天生的麒麟尾,只是因為林小姐沒有看過尾巴這麼長又這麼折的麒麟尾,當下第一直覺就是以為他尾巴斷掉了,也因為尾巴的特殊形狀,便將牠取名為勾勾。林小姐認為台灣捕獸夾很氾濫,就連她曾救援過的貓咪,有四隻都是被捕獸夾夾到。

▼勾勾非常乖巧,還很親人。


林小姐形容,勾勾是個很乖很親人的孩子,那天牠一跛一跛地走在路上,腳也不敢著地,就深怕磨破皮流血會痛,前面的兩隻肉墊都被割傷,可能是被柏油路上的小石頭給割傷的,也因為少了一隻腳,重心都放在兩隻手上,所以兩手肉墊傷痕累累,看過獸醫後已經沒有太大的問題,目前在新北市中和的醫院休養,也很會撒嬌,希望大家能給成貓一個幸福的機會。

▼請給成貓一個機會。

關鍵字: 捕獸夾林可唯勾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