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無齒老狗狗」當牙醫助理! 趴在患者腿上溫暖安撫

▲雖然卡瑪沒有牙齒,不能體會看牙醫的可怕,但還是很盡責讓患者安心。(圖/翻攝自The Dodo/Debra Garret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舊金山一間牙醫診所竟有「安撫犬」,原來這隻狗狗叫做卡瑪(Karma),牠年紀很大,而且牙齒全掉光了,但是幸運地被牙醫師葛利特(Debra Garrett)夫婦領養。卡瑪稱職地當隻「安撫犬」,再緊張的患者只要抱著牠就會輕鬆許多。

葛利特原本在找隻狗陪伴82歲患阿茲海默症的媽媽,於是看中了年紀大的卡瑪,「我們原本不想讓媽媽領養,因為帶一隻小狗需要很多很多的精力、訓練,結果有人建議我們『養隻老狗就好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葛利特的媽媽仍然沒有足夠的能力照顧狗狗,於是夫婦倆就將卡瑪接回家,並且帶著牠到牙醫診所上班,「我們工時很長,也不覺得把狗狗留在家裡很放心。」就這樣卡瑪變成「安撫犬」,經常趴在患者身上,神奇的舒壓效果讓爸爸嬤嬤也嚇了一跳。

葛利特夫婦說,「我們親眼看見原本很緊張的患者抱住狗狗之後,整個人都放鬆了;也有人原本不相信,但後來希望卡瑪陪伴,結果覺得效果非常顯著。」如果沒有人來卡瑪就會睡覺,不過只要有人進門,牠一定親自歡迎,是診所稱職的吉祥物。

關鍵字: 牙醫助理牙醫狗治療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