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槍擊被爆頭 新手女醫師「30秒剖腹」救回胎兒!

▲孕婦在槍擊中身亡。(圖/翻攝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維薩利亞市(Visalia)上週四凌晨發生街頭槍擊,一名27歲的孕婦頭部中彈送醫不治,只做過模擬手術的醫生判斷只有30秒的時間能搶救胎兒,緊急進行剖腹產,成功將寶寶救回。

▼奧凡多和男友。(圖/翻攝臉書)

根據美國《abc》報導,懷孕35周的孕婦奧凡多(Vanessa Oviedo)當天晚上坐著男友的車途經交叉路口,突然遭到槍手射擊,頭部中了2槍。奧凡多很快被送到醫院,但還是不治身亡,在醫院才任職2年的住院醫師狄諾夫(Renee DeNolf)評估只有30秒能搶救胎兒,馬上開始進行剖腹產,成功救回寶寶。

狄諾夫表示,她經驗不多,類似的手術只有模擬過而已,但是母親已經死亡,小寶寶可能也快不行,她一定得採取行動,不然就真的連一點機會也沒有,「我連孕婦頭部中了2顆子彈都不知道,就馬上拿起手術刀動起手術,因為寶寶可能沒辦法等了!」此次經驗令狄諾夫相當感動,她說,「從來沒想到這種事情會發生在我身上,雖然孕婦過世了讓人很難過,但是看到寶寶成功的被救回來,我還是感到相當安慰。」

▼新手女醫師救回胎兒。(圖/翻攝KFS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