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總理貪汙數十億美金 5萬「淨選盟」黃衫軍靜坐抗議

▲大批民眾身穿黃色衣服上街靜坐。(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反對派「乾淨與公平競選聯盟(淨選盟)」昨日(19日)於首都吉隆坡發動黃衫軍「5.0大集會」,約5萬人在街頭示威靜坐、唱國歌,要求現任總理納吉(Najib Razak)為貪汙醜聞下台負責。

納吉被指控,利用他成立的國家投資基金「一馬發展公司(1MDB)」,侵吞高達數十億美金的款項。早在去年8月,淨選盟也曾發起類似的運動,要求納吉為自己的行為負責,當時上街人數高達20萬人。

高齡91歲的前總理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也在昨日發表談論,支持民眾繼續施壓,直到納吉下台,更稱馬來西亞「被竊賊掌控」。

除了反對派淨選盟的黃衫軍,親政府的紅衫軍也走上街頭對抗,現場部屬逾7000名的警力維持秩序,以防衝突爆發。不過示威前一天,警方也大動作的拘捕黃、紅兩派的領袖,被認為是這次示威人數減少的原因。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