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災區食品輸台爭議 高志明:政府團隊運作出大問題!

▲義美總經理高志明。(圖/資料照)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核災區食品輸台是否解禁議題持續延燒,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日前在臉書「環保食安志工」發文提出建議,並指出該不該進口有4準則,包括科學檢驗數據是否超標、國際接軌、落實嚴格邊境查核以及貫徹產品清楚標示,他直言「政府團隊運作出重大問題,實際上,沒有什麼好吵吵鬧鬧的。」

高志明表示,失序的政府官員製造無謂的民怨、不安,強調政策必須有利國家人民、國際接軌、謀定而後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志明說,近日來,從媒體上看到的「鬆綁日本福島核災附近四縣食品輸入管制」公聽會,只看到了衝突、朝野對抗,無法真正公聽,令人遺憾。

更令人驚訝的是,談「食品進口」,卻由負責「農產、食材」的官署、官員站到第一線平日勇於食安發言的「衛福部」、「食藥署」官員竟然變成「幕僚」、「配角」,此著實「政府團隊運作」出了重大問題。

至於該不該進口?高志明認為「十分簡單明白」有4大準則,包括第一,科學檢驗數據,是否超標?第二,國際接軌,歐盟.美國管制標準;第三,落實嚴格邊境查核;第四,以上條件符合的話,就貫徹產品清楚標示。「實際上,沒有什麼好吵吵鬧鬧的。」

高志明指出,新政府上台六個月來,諸多政策、改革的推動與修法,都是因為未能完成內部的「溝通.整合」,又未必都有「謀定而後動」的思慮,而敗。

此外,他說,當全國大多數人民,對新政府團隊寄予厚望之際,總統、行政院長就應該要有冷靜能自我檢討,以及願檢視團隊成員的自信心與決心。

關鍵字: 日本核災區食品義美總經理高志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情侶約會很花錢? 達人提供3種「省錢約會法」

情侶約會很花錢? 達人提供3種「省錢約會法」

不管情侶或是夫妻,都有約會的需求。不過,交往時男生即使不想花錢,也不會讓女生知道,通常都是打腫臉充胖子,包括接送、看電影、吃大餐,沒有花個幾千元是回不了家的,但是,約會難道一定就要花大錢嗎?省錢達人張偉明就提供以下3種「幸福的省錢約會」,提供想省錢的男士們參考。

2016-11-20 08:30

國人平均退休金僅163萬 6成退休族「沒錢又寂寞!」

國人平均退休金僅163萬 6成退休族「沒錢又寂寞!」

最新調查顯示,台灣平均退休年齡60.5歲,退休後20年的生活花費至少需要487萬元,但已退休族的平均工作退休金僅163萬元,僅能維持3成的退休花費,且退休族6成處於「空巢期」,每個月有一半時間期待子女回家,呈現「沒錢又寂寞」。

2016-11-18 14:20

超過半數青壯族 退休前存不到500萬元

超過半數青壯族 退休前存不到500萬元

根據渣打國際商業銀行與《今周刊》合作的「好命退休儲備力大調查」,發現超過半數的35歲至60歲青壯族,在退休前存不到500萬元。

2016-10-05 16:54

網友投資很敢衝! 近4成用「基金和股票」存退休金

網友投資很敢衝! 近4成用「基金和股票」存退休金

摩根投信4日公布「退休快樂指數」指出,網路世代的退休快樂指數為66.8分,高於一般民眾的61.9分;而對於準備退休金的投資工具,將近4成網路世代計畫用「基金或股票」準備退休金,其次為定存、保單。

2016-10-04 17:40

退休金要存多少? 近4成民眾:至少超過500萬元

退休金要存多少? 近4成民眾:至少超過500萬元

退休金需要準備多少錢?最新調查顯示,近4成的民眾認為,退休金至少需準備超過新台幣500萬元,而當民眾對退休金的預期金額越高,選擇「保險」做為規劃退休工具的比率越高。

2016-09-12 13:43

想要提早退休 你可以先做這4件事!

想要提早退休 你可以先做這4件事!

最新調查報告指出,台灣的上班族(準退休人士),預估要比現已退休人士,多出8年時間準備退休,若想要提早退休,匯豐建議可以先做4件事,包括及早開始儲蓄、考慮所有開支、獲取專業意見,以及準備因應不同財務狀況。

2016-08-16 17:04

上班族想退休 滙豐:要比上代多花8年存錢

上班族想退休 滙豐:要比上代多花8年存錢

滙豐集團9日公布《未來的退休生活》報告,結果顯示醫療進步、平均壽命增長,全球上班族(準退休人士)預估需比現已退休人士多存7年錢才能退休,而台灣的上班族(準退休人士),則預估要比現已退休人士,多出8年時間準備退休。

2016-08-09 16:28

台灣人愛買基金 8成民眾:勞退金不夠用啊!

台灣人愛買基金 8成民眾:勞退金不夠用啊!

根據富蘭克林證券投顧《退休理財意向調查》發現,有超過8成的受訪者表示,國民年金與勞退金無法滿足自身的退休金規劃,而目前為了退休所做的理財規劃中,民眾最偏好的理財工具為基金。

2016-07-21 15:15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NVIDIA(輝達) 19日暴跌10%,外媒《BusinessInsider》對此報導指出,由於「AI第一妖股」美超微(Supermicro)預計4月30日公布第三季財報,但並未如先前公布財報指引,引爆投資人擔憂,認為財報是否不符預期,導致賣壓湧現,美超微股價暴跌23%至713.65美元,晶片股幾乎全倒。

2024-04-20 10:41

全球最大星巴克落腳信義區 統一Dream Plaza打造占地千坪旗艦店

全球最大星巴克落腳信義區 統一Dream Plaza打造占地千坪旗艦店

統一企業(1216)集團在台南永康打造1500坪新世代複合商場「Par K* Avenue」今(20)日正式開幕,集結7-ELEVEN、康是美、星巴克及統一精工,統一集團美麗事業董事長高秀玲則搶先透露,將在信義區Dream Plaza打造超越旗艦店概念的星巴克,面積一定超過1000坪。

2024-04-20 12:0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