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男不在業績差 A&F砸5億元提早關香港、南韓旗艦店

▲A&F宣布今年提早關閉香港中環旗艦店,圖為2012年開幕時找來半裸猛男助陣。(圖/東方IC)

時尚中心/綜合報導

曾經以性感裸男為主打的美國品牌Abercrombie & Fitch(A&F),受因於全球業績下滑,在日前公布今年第三季財報時,也宣布將於今年提早關閉位於香港中環的旗艦店,明年1月南韓首爾的旗艦店也關閉,等於宣布退出香港與南韓市場,不過A&F卻持續投資大陸,年底前還要再開5間新店。

▲A&F在香港中環的旗艦店,今年即將提早關閉。(圖/東方IC)

A&F在2012年進軍香港中環,租下一整層大樓打造為A&F旗艦店,開幕時還邀來半裸猛男造勢助陣,外傳A&F在中環畢打街的租金一年約700萬港幣,約台幣2,910萬元,原本租約到2020年,但不料A&F近年業績太差,只好宣布提前退租,預計今年關閉,但確切時間仍不知。

A&F在南韓首爾旗艦店同樣面臨業績太差窘境,明年1月宣布撤出,也等同在香港與南韓都沒開店,為了關店,A&F預計付出1,600萬美元,約台幣5.15億元。

▲A&F最近不走性感風,改走實穿風格。(圖/A&F提供)

A&F近年飽受業績下滑之苦,除了之前因為種族歧視導致罷買外,全球景氣不佳,A&F的售價過高,其他替代品牌太多,讓A&F每年業績持續下滑,剛公佈的第三季財報中,淨利大跌8成,營收也迭6.8%。

不過面對挑戰,A&F全面調整策略,新品不走性感風,改走實穿風格,另外持續在大陸擴大,年底還要再開5間,美國雖然預計關35間店,但也會新開2間。

這也代表未來台灣民眾,得到大陸或日本,才能買到A&F了。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 FASHION》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