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開槍有效!法國空軍訓練老鷹 專門「獵捕」無人機

▲法國空軍訓練猛禽「金雕」,專門攔截無人機。(圖/翻攝自Armée de l'air推特,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無人機越來越普及,人人都能到商店購買,但也造成公共安全隱憂,例如恐怖分子就能利用無人機投放炸彈。對此,法國軍方著手訓練4隻老鷹,專門用來攔截空中的無人機,防止無人機飛入敏感場所。

《路透社》19日報導,法國總統府「愛麗舍宮」上空就曾出現過不明無人機,法國西部布列塔尼一處敏感軍事基地上空也曾有無人機闖入,由於每個人都能購買,如果無人機被歹徒用來投放爆裂物,那麼後果不堪設想,因此法國空軍開始訓練4隻「金雕」(golden eagles),專門用來攔截無人機。

法國空軍將領齊默曼(Jean-Christophe Zimmerman)表示,這個構想啟發自荷蘭警方運用老鷹打擊違法的無人機,「這些猛禽能在數千公尺外鎖定無人機,並將其攔截」。齊默曼指出,當有大型集會活動,例如煙火表演時,用老鷹對付無人機比用槍來的更有效,可以避免子彈誤擊民眾。

這些老鷹的飼育方式也非常特別,在雛鳥孵化之前,鳥巢中就必須放有無人機,雛鳥孵化後,也必須在無人機旁餵食,讓牠們習慣這種人造機器。

另外報導中也提到,根據德國GFK消費者調查機構的資料,單是2015年度,法國境內就售出30萬架無人機;由於無人機頻頻闖入機敏場所,促使法國在2015年立法,禁止在城市地區使用無人機,使用者也必須主動向當局告知他們擁有無人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