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卸任後首訪美 稱台美關係好在他處理兩岸得當

▲馬英九目前在美國進行卸任後首度訪問。(資料圖/本報照)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剛結束馬來西亞訪問後又隨即前往美國聖母大學參加「亞洲領袖論壇」,並預計發表演說,主題為「台灣在亞洲和世界的新角色」。由於這是馬英九卸任後首度訪美,適逢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將上任,外界也關注馬此行是否會展開過境外交或與哪位政界人士接觸。

馬英九預計美國時間18日晚間抵達抵芝加哥,19日上午在美國聖母大學接受歡迎茶會後,當天下午觀賞美式足球,晚間則與兩岸四地僑生座談交流。20日上午抵達聖母大學校區,並與此次邀訪的劉氏家族進行私人會晤,中午舉行圓桌會議午餐,接著展開「亞洲領袖論壇」演講,講題是「台灣在亞洲和世界的新角色」。

根據「中央社」報導,馬英九抵達時有30多名僑胞前往接機。並拿著馬15年前以台北市長身分訪問芝加哥的照片,馬笑說「小馬變老馬」。馬強調,兩岸關係與台美關係有重要關聯,因此他上任後尋求兩岸關係和解,便與美國恢復高層互信,因此台美關係是歷年來最好的,原因就在於兩岸關係處理得宜。

然而,馬英九日前出訪馬來西亞時,疑似遭到中共打壓,被獨漏名冊;對此,他在出訪前也表示,馬訪美前表示,不畏懼打壓,但此舉對改善兩岸關係一點好處都沒有,中國大陸不需要這樣做,反而容易引起反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