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好大別亂吃! 特製「疲勞恢復湯」做法超簡單

▲許多人遇到壓力時,會選擇大吃一頓紓解,但這樣往往無法達到效果,反而可能越吃越憂鬱。暴食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覺得壓力大的時候,會大吃大喝來紓解壓力,不過這種飲食習慣不僅無法讓你的壓力得到紓解,還可能讓你越吃越憂鬱。憂鬱情緒或壓力要是無法被適當紓解,就會讓你「荷爾蒙疲勞」,不只影響情緒,甚至有可能使你更容易罹患癌症及其他疾病。

不過,我們可以依靠生活及飲食習慣的改變紓解壓力,找出會讓自己感到壓力的原因,盡量避免或克服。飲食方面,日本健康醫療網站《All About》表示,避免攝取過多含糖咖啡、甜點及醣類等食物,雖然這些食物可以使人暫時提高血糖,但卻增加肥胖及罹患糖尿病的機率。此外,「荷爾蒙疲勞」時,更可能引起食物過敏,亂吃可能會讓你情緒、身體都受到更大的壓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All About》在文章中提供了美國自然療法博士James L. Wilson的超簡單食譜,結合豐富的臨床經驗及專業學術知識,告訴大家用哪些蔬果就可以做出「特製荷爾蒙疲勞恢復湯」,讓大家可以吃進健康,紓解「荷爾蒙疲勞」。

特製荷爾蒙疲勞恢復湯

材料:
四季豆 450g
芹菜 1杯(切碎)
西葫蘆 1個(薄切)
洋蔥 1個(切碎)
番茄汁 1杯
礦泉水 1杯
生蜂蜜 2湯匙
紅椒粉 1茶匙
雞湯(清湯)1杯
胡椒粉 適量

做法:
非常簡單,把所有材料加在一起煮軟就可以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