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著太陽的風車」 半癱阿伯笑了:我還有一雙手能動

▲風車阿伯雖然行動不便、家中經濟情況又不太好,但仍是樂觀生活。(圖/網友林妍寧授權提供)

記者莊智勝/採訪報導

「有沒有人要買風車?」高雄網友林妍寧18日下午意外在埤北路旁發現一位賣風車的阿伯,好奇上前查看後,發現阿伯下半身癱瘓。阿伯告訴她,年輕時脊椎受傷,從此必須靠輪椅代步,而太太也是半身癱瘓,家中還有年邁的媽媽需要照顧,除了政府補助的津貼外,一家3口的生計全靠小小的風車支撐。

林妍寧受訪是向《ETtoday新聞雲》表示,阿伯雖然行動不便,但為了讓家人生活多少寬裕些,仍是頂著太陽外出賣手工風車,「阿伯很樂觀地跟我說,還好只有下半身癱瘓,一雙手都還能動,至少可以賺一些,照顧我太太和媽媽,生活過得去就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賣的是「雷射風車」,需要有陽光的照射才能反射出風車的亮,因此阿伯的擺攤地點並不固定,每天就在高雄、屏東等地「追著太陽跑」,尋找有陽光、又有人潮的地點擺攤,只為了讓當天的收入更好一些,如果碰上陰天或雨天,阿伯的風車就更加難賣了。

林妍寧難過地表示,跟阿伯聊完天後,向他買了2支小風車,「一支30,我買2支才60,我問他怎麼那麼便宜,阿伯跟我說,稍早前還有一組客人也來買了2支小風車,結果還跟他殺價殺到50元,想說加減賺,最後還是妥協賣出了。」

「阿伯擺攤的地點都不太固定!」林妍寧說,他都隨便跑,只要有陽光、有人潮就會試著擺攤。但阿伯告訴她,「今天擺攤的地點以後是不會再來了,雖然陽光很好,但是買氣卻不太好。」言談之間盡是無奈。

林妍寧說,阿伯的生活很辛苦,雖然行動不便,但還是堅持靠自己的雙手賺錢,「希望高雄、屏東的朋友們,如果在路邊巧遇這位賣風車的阿伯,可以跟他買幾個風車幫幫他,阿伯一定會很開心的!」

▼林妍寧向阿伯購買的雷射風車,小的1支30元、大的1支100元。(圖/網友林妍寧授權提供)

▼大支的風車上還有許多的小風車,可見阿伯的手工相當細膩。(圖/網友顏世韋授權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