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婚合法化/《民法》審查首場公聽會24日在立院召開

▲反同志人士衝進立法院抗議。(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因反同團體的強力抗爭,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昨天經朝野協商,同意先召開兩場公聽會,再逐條審查與同性婚姻合法化相關的《民法》。立法院18日公布,首場公聽會將於24日(下週四)舉辦,由國民黨召委許淑華主持。

司委會昨天原訂審查《民法》修正案,但因反同團體集結在立法院外抗議,下午甚至還有數十人闖人立法院,在此壓力下,國民黨立委孔文吉、賴士葆等人都出面反對修法;其餘藍委則認為,應先召開公聽會再說。

經過各方考量,尤美女直到晚間6點多才勉強同意,為不造成社會對立,協商同意廣納各界意見,召開2場公聽會,下週由國民黨召委許淑華舉辦、下下週由尤美女舉辦。實質審查中,朝野立委也同意不得杯葛,所有修法版本在本會期前會在委員會審查完竣。

立法院今確定,首場公聽會將於下週四召開,並由許淑華主持。由於公聽會將由各政黨依比例推派代表,屆時挺同團體及反同團體是否會在立院爆發衝突,也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

▼挺同團體對法案無法通過感到十分失望。(資料照/記者林惟崧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