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同性戀婚姻沒意見 柯文哲:入教材推廣還要再想想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立法院司委會17日審查與同性婚姻相關的《民法》部份條文修正案,本計畫要強行通過的召委尤美女,最終決定退讓簽下協商同意,先召開公聽會、再進行審查。對此,台北市議員高嘉瑜18日質詢時問市長柯文哲對婚姻平權的看法,柯表示,兩個字「尊重」,人家喜歡就好,但要不要將「同性戀」編入教材,則要詳細評估。

為反對同志婚姻合法化,反同團體衝進立院並聚集在議場側門,不斷要求召委尤美女下台。而在經過數小時的詢答後,本打算繼續審查法案的尤美女,因立法院外頭的反同抗議人數眾多,在國民黨立委及民進黨立委的協商下,最後同意先於下週及下下週召開兩場公聽會,再繼續審查。

尤美女指出,為不造成社會對立,事緩則圓,協商同意廣納各界意見,召開2場公聽會,下週由國民黨召委許淑華舉辦、下下週由尤美女舉辦。

對於婚姻平權,柯文哲表示,就是尊重,人家喜歡就好,「自由是以不侵犯他人自由為主」;他表示,別人要尊重支持同志婚姻的人的自由,相對的,支持同志婚姻的人也要尊重別人的自由。

柯文哲表示,現在還不知道修法要修什麼,如果只是修法可以登記,「這範圍內我OK」,但若要把同性戀編入教材推廣,「我就要想一下」;而教育局長曾燦金則表示,學校的教育確實要非常的謹慎,市長也沒有反對,這需要好好來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