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戲水觀魚、秋季賞落羽松 南港的綠樹清流四分溪

點評:台北現在可以在溪中戲水的地方沒幾個了~落羽松也好美!

▲農民廣場有舒適的涼亭以及涓流細水環繞,適合登山客在此歇息。(圖/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提供,下同。)

記者于佳云/台北報導

時序進入秋冬,臺北市南港區四分溪畔的九如社區,即將迎接落羽松黃金季。九如社區麗山農民廣場周邊佇立的落羽松,其實是杉科落葉喬木,樹型優美,葉片纖細柔軟似羽毛。每逢東北季風到來,羽葉由綠轉黃、黃轉澄、澄轉紅,色彩豐富總令人驚豔。

▲預計年尾落羽松美景。

橫跨南港、信義與文山三區的四分溪,受奇岩峭壁圍繞,擁有豐富的自然景觀及生態環境,每到夏天,社區居民會在麗山農民廣場「封溪護魚」活動,兼具人文產業及生態復育。四分溪畔步道環境清幽,少了都市的嘈雜紛亂,多了盎然綠意及潺潺溪流,是週末散步健行的好地方。

▲麗山橋與中華科技大學之間的溪流段,有許多親水的橋樑、階梯,能就近觀察河中生態。

過去四分溪因常發生崩害而進行整治,在整治過後,現在的四分溪建置了溪畔步道、越溪跳石、魚梯等,兼顧復育生態及環境美化作用,是繁榮的台北市區難得的山林休憩場所。

▲四分溪生態工法整治現況。

四分溪步道交通資訊
1.搭乘捷運至「昆陽」站,轉乘公車205、620、270、藍25、小12路線,至「中華科技大學」站,沿研究院路4段步行而上,即可伴溪而行。
2.自行開車至研究院路4段

關鍵字: 台北旅遊 四分溪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超舒服開箱!睡空中沙發飛往紐西蘭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鴻品」牛霸王麵出現首位成功挑戰者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手搖飲葡萄柚果粒茶買1送1只有今天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