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K怎麼養老? 李來希:公務員月退領56K並不多

▲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銓敘部未來規劃在18%全數拿掉之後,退休公務員退休金被砍也不低於32k,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質問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32k怎麼養老?你知道養老院的價格嗎」?

就目前的統計資料退休公務人員月退平均可以領多達5.6萬元,政府則研議砍掉18%來降低所得替代率,甚至未來即便全數砍完,讓月退維持在32K。

對此,李來希大感不滿,直接向林萬億嗆聲表示,3.2萬要如何養老?知不知道養老院的費用,年老的時候照護只會越來越多,未來可能都無法得到應有的照顧。

李來希認為,目前退休公務人員月領5.6萬並不多,問題應該在於社會福利的基礎不夠,不應該只想著把高的拉下來,變成共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