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陞案5億和解黑箱? 趙順生:說我們出賣投資人太沉重

▲投保中心副總趙順生(左一)出席樂陞自救會記者會。(圖/記者徐珍翔攝)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樂陞自救會18日表示,無法接受投保中心「片面」與中信金控以5億元補償金和解,質疑協商過程黑箱。對此,投保中心副總趙順生語帶哽咽表示,同仁每天加班至半夜,「說我們出賣投資人,實在太沉重了。」坦言自己未來談判恐有心理障礙,難免綁手綁腳

日商百尺竿頭公開收購樂陞科技違約交割案,導致逾2萬投資人受害。其中,自救會認為,在公開收購條件中,百尺竿頭須在公開收購條件成就之後2個交易日內,就把款項匯入中信銀帳戶,接下來5個交易日內再把總交易金額48億元匯入指定專戶,事實卻不然,因此質疑中信銀涉及虛偽不實,委託投保中心向對方求償28.75億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根據中信金日前公告,董事會已決議通過旗下中信銀、中信證券與投保中心簽訂協議書,支付道義補償金5億元;投保中心則要求所有應賣人(該案投資受害人)於11月24日前作出決定「接受投保中心和解方案」或「撤回全部(包含對百尺竿頭求償等案)訴訟實施權」。

樂陞自救會18日則召開記者會,除不滿和解金額外,也無法接受投保中心「包裹式」要求投資受害人全面撤回訴訟實施權,甚至質疑協商過程黑箱。對此,趙順生語帶哽咽表示,中心同仁每日受理該案逾3000件,還因此加班至半夜,「說我們出賣投資人,實在太沉重了。」坦言自己未來談判恐有心理障礙,難免綁手綁腳。

他進一步提到,原本投保中心主張,求償金額至少要14.37億元,但中信金自認僅有道義責任,雙方折衝後才以5億元和解主要是考量訴訟求償過程相當冗長,部分投資人甚至反映生活難過、得借錢度日,因此投保認為,若能先取得款項,對投資人幫助較大

「金額高低可能都有人不滿意,所以我們也同意投資人也可以撤回訴訟實施權,自己去訴訟。」趙順生說,會要求撤回全部訴訟實施權,是考量實際作業難度,因為接受中新金和解與否,也會牽涉到後續百尺竿頭求償金分配問題;為保障投資人權益,投保中心也已和中信金取得共識,若未來確定對方涉及刑事責任,只要法院確認判決,將無法藉由和解一事免責

針對「包裹式」撤回訴訟實施權一事,金管會證期局證券交易組副組長古坤榮承諾,21日將召集專家、學者討論分割訴訟實施權是否可行,預計23日以前會有答案,原本投資受害人的回覆期限也由24日延長至30日。

關鍵字: 樂陞科技百尺竿頭趙順生投保中心樂陞自救會中信金中信銀金管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郭台銘選總統? 辜仲立:時間到了大家就看得出來

郭台銘選總統? 辜仲立:時間到了大家就看得出來

美國地產大亨川普將入主白宮,外傳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也動念角逐2020年總統大位。被問及對此事看法,中信辜家三子、中租企業總裁辜仲立先強調,自己對政治不感興趣,隨後話題回到郭台銘身上,他說:「時間到了,大家應該都可以看得出來吧。」

2016-11-17 10:47

「利大於弊」 公平會准了日矽戀

「利大於弊」 公平會准了日矽戀

公平交易委員會16日宣布,針對日月光、矽品合併案,考量2家企業未來仍維持獨立運作方式,現有採購及交易模式也各有其獨立自主空間,即便原料供應商可能面臨降價要求,甚至轉單影響產業規模,不過,降價及搶單對於相關市場實際上具促進競爭效果,經濟利益大於限制競爭的不利益,因此不禁止兩者結合。

2016-11-16 15:18

全球最大離岸風電營運商來台設點 預計開發彰化4風場

全球最大離岸風電營運商來台設點 預計開發彰化4風場

全球最大離岸風電營運商丹能風力(DONG Energy)台灣辦公室16日揭幕,亞太區總經理暨台灣區董事長柏森文(Matthias Bausenwein)宣布,將挹注可觀資金,在彰化開發4座風場,預計總裝置容量至少2GW,若一切順利,該計畫可望在2021年至2024年間啟動。

2016-11-16 14:31

否認交換說 曹啟鴻:農委會也反對輻射食品

否認交換說 曹啟鴻:農委會也反對輻射食品

農委會主委曹啟鴻16日赴立法院經委會備詢,針對外傳政府打算以日本核災食品進口台灣,藉此交換台灣豬肉出口日本的說法,他當場否認,強調農委會同樣反對輻射食品,未來台灣所開放進口的食品,必須也為日本當地人所食用,「絕對不是日本沒在食用而丟到台灣」。

2016-11-16 11:45

Uber遭連補帶罰1.3億元 許虞哲:已發出補稅單

Uber遭連補帶罰1.3億元 許虞哲:已發出補稅單

財政部長許虞哲16日證實,台灣宇博公司(Uber)自2013年9月開始,涉嫌短漏報銷售額,台北國稅局已開出2筆補稅單,據悉,連補帶罰金額將高達新台幣1.3億元。

2016-11-16 09:47

危險老屋都更遇釘子戶 王應傑:公權力一定得介入

危險老屋都更遇釘子戶 王應傑:公權力一定得介入

總統蔡英文14日晚間裁示,針對安全堪慮老屋都更,應給予足夠容積誘因,要行政部門月底前提出方案。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15日表示認同,但他也提醒政府,應針對土壤液化、地震災區住宅強制執行防災型都更,面對「釘子戶」,公權力一定得介入,且簡化現行冗長程序、照顧住戶居住問題一樣都不可少。

2016-11-15 18:56

北市房價跌逾1成 信義、大安區最慘

北市房價跌逾1成 信義、大安區最慘

台北市房價正面臨修正壓力。據統計,台北市今年1到8月的平均房價較近五年高點已修正逾1成,其中,信義區、大安區都出現10%以上的跌幅,對此,房仲業者分析,近年房市僅剩自住買方獨撐大梁,在成交量逐年遞減壓力下,房價開始修正,而北市修正最深的區域便坐落在精華區,未來將持續領跌。

2016-11-15 14:36

只剩自住客 台北房市交易量幾乎從近5年高點腰斬

只剩自住客 台北房市交易量幾乎從近5年高點腰斬

政府打房,投資客退場,台北房市現形。據房仲業者統計,台北市今(2016)年前10個月房屋買賣交易量與實價登錄5年來的同期高點相比,幾乎腰斬,轄下12行政區更是全盤皆墨,其中,又以內湖區衰退逾6成最多,萬華區減幅17.6%最少。

2016-11-15 14:01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2886)51.3萬股東今年領股利將會很嗨!今(23)日董事會通過發1.8元股利,含1.5元現金與0.3元股票股利,而股利高達1.8元將是金控成立以來新高水準。

2024-04-23 18:26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電子支付業者LINE PAY(7722)將於6/28舉行興櫃首場股東會,今(23)日公告本次股東會紀念品為「LINE POINTS 100點」,將以序號卡的方式發放,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也就是說,LINE目前4708位股東全都可以領取,若是想要領取紀念品,最後買進日為4月25日。

2024-04-23 20:0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