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要送紀律委員會遭封殺 邱議瑩議場內90度鞠躬道歉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日前在經濟委員會批評藍委「番仔」,引發歧視原住民的批評聲浪。國民黨團18日在立法院會提案將邱議瑩送紀律委員會,但因人數弱勢提案遭封殺。不過,邱議瑩則直接走到藍委面前九十度鞠躬道歉,讓此事完美落幕。

立法院上午處理討論事項,國民黨團提案,邱議瑩罵藍委「番仔」,要求將她送紀律委員會,但因民進黨團有異議,在表決下,國民黨團因人數較少而被封殺提案,因此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等人直接大喊,要邱議瑩出來道歉。

由於邱議瑩人也在議場,她便直接走向國民黨立委所在之處,兩次以九十度鞠躬道歉,讓現場響起一片掌聲,也讓此事得以得以解決。

另外,國民黨團、親民黨團、時代力量黨團上午各自提出與日本核災食品輸台的相關提案,但都因人數不足而表決失敗,國民黨立委則現場高喊,「人命關天,林全專案報告」、「我是人,我反核災食品」。

▼國民黨團抗議核災地區食品輸台。(圖/記者翁嫆琄攝,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