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肉吃到飽「好吃CP高」? 員工爆10大內幕...網友驚:太噁心

▲台灣民眾愛吃吃到飽,燒烤店更是下班大快朵頤好去處!非當事店家。(圖/記者許力方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民眾愛吃吃到飽,下了班三五好友到燒烤店,大口吃肉、痛快暢飲,方便、好吃、CP值高是最大特色。不過在光鮮亮麗的店面裝潢背後,隱藏著許多不為人知的秘密,就有燒肉店店員出面爆料10大內幕,讓網友大呼「太噁心」,難怪他大方表示,「餐廳是最好減肥的地方」!

高雄第一科大女學生在一間燒肉店打工,她上Dcard發文,分享10件吃到飽燒肉鮮為人知的八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 客人烤完沒吃的食材是員工的晚餐。
餐飲業通常3、4點就先吃飯,晚餐時間會忙到沒空吃,所以很餓時,只要有盤子收進內場,員工就會狂搶食物充飢。

2. 客人沒動到的肉會給下一桌客人。
很多客人會一次點很多盤,無良老闆便會吩咐,把客人沒動過的肉回收,再出給下一個客人,「同學在火鍋吃到飽的店打工也是這樣」。

3. 很討厭自以為食量很大的客人。
部分客人會在單上一次點20盤豬肉、20盤牛肉,服務生就會視人數稍微刪減,不過這樣做常會被客人嗆,也只好耐心解釋,點太多沒吃完只能回收或倒掉,很不衛生,也浪費食物,「而且肉離開冰箱太久口感會變不好,所以建議少量多單。」

4. 餐具都超噁的食用前請擦拭。
她覺得這是餐飲店常態,畢竟待過燒肉店、西餐店,碗盤、刀叉通常直接丟一個水槽,稍微沖一沖就拿起來,「我們自己看了都覺得很噁心」。

5. 烤網、炭火之類的可以請服務生換。
通常店員會主動幫客人換,如果一時沒注意記得主動提醒,不然用燒焦的碳網烤不太健康。

▲多數燒肉店都是秉持良心做生意。示意圖非當事店家。(圖/東森新聞)

6. 餐前肉可以要求不要上。
以他們店為例,客人來會先上3盤雞、豬、牛,「你可以選擇不要上,直接畫單
,因為五花豬五花牛跟雞肉容易飽。」

7. 服務生不是臉臭只是很累。
在吃到飽店打工,店員要一直走來走去,中間頂多休息1小時,整天班下來超累、臉都笑到僵了,「請大家不要太介意喔」。

8. 服務生不是都會烤肉。
常有客人會問這項產品該怎麼烤?能不能代考?但其實,他們店根本沒有訓練員工,所以她也只好照直覺隨便亂烤,「然後我有同事是完全不會烤肉的」。

9. 東西方文化差異。
店員都很愛西洋歐美客人,因為他們都很親切,到吃到飽用餐只會單純覺得到了選擇多的餐廳,吃完就會走不會久留,常常半小時就買單走人。然後中國客沒文化、沒水準的人超多,垃圾亂丟桌面或火鍋裡,棉花糖烤完不吃直接放桌上,相當難清。

10. 重大節日務必提早訂位。
碰上中秋節、跨年這些重大節日,建議提早2個星期到1個月訂位,以免在現場等到天荒地老。

文章貼上網,吸引網友爆量討論,不少人直呼太離譜,「對對!超有感的!之前在某連鎖超有名的火鍋店打工也是這樣」、「第4點真的超級認同,我都想要洗很乾淨,老闆看到就說不用這樣洗,還示範給我看」、「我之前也是燒肉店pt,服務生不會烤肉是真的阿哈哈哈」、「我前幾天工作被客訴欸,臉太臭」、「之前在燒烤店打工也是這樣」、「餐具好歹洗乾淨吧......前陣子才去吃燒肉吃到飽,覺得害怕。」

不過也有不少同業跳出來,反駁是他們店水準差,並不是每間燒肉吃到飽都這樣,「我在高階燒肉吃到飽打工,並不會發生以上噁心的事情」、「我是火鍋店的,我們店裡客人沒吃完的菜跟肉整盤都直接丟廚餘」、「請版主更正文章一下好嗎?不要才做一家燒烤店,就判定其他店也跟你一樣,我自己做過兩家臺北燒烤店,都沒這些事情」、「本人在牛角燒肉工作......客人剩下的肉或是海鮮各種食材沒吃完或根本沒動過的,我們是會直接倒掉」、「感覺是店家問題」、「我之前在西餐店打工,餐具都會經過高溫的洗碗機欸」、「本人認證乾杯燒肉是很乾淨衛生好吃的餐廳」、「本人也是做燒肉內場的,以上噁心事情是不會發生的」。

▼多數燒烤店員工跳出來駁斥,指根本不可能出現這麼噁心的情況。非當事店家。(圖/記者黃聖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