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軍方接管政府 巴西示威者衝進國會

▲ 巴西總統羅賽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西眾議院17日開議,出現至少40名示威者衝入議事廳佔領發言台,要求軍方接管政府恢復從1964年至1985年實施的軍人政權,現場爆發推擠,最終在國會警衛逮捕示威者才結束這起風波。

推擠過程當中,議事廳的玻璃門也被撞破,示威者先是衝向發言台呼喊「將軍來了」口號,並且唱起巴西國歌,他們在現場大批媒體記者面前,譴責政府腐敗要求恢復21年前結束的軍人政權。對此,巴西總統府發言人譴責強佔國會是「違反民主社會的常態」,也有議員批評示威者的訴求讓民主政治「開倒車」。

據了解,這起事件並非唯一的示威活動多起腐敗醜聞與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遭到彈劾,導致巴西民眾對目前的政治制度感到不滿,各地都出現反政府的行動。同一天在里約,也有大約2000名教師聚集在討論財政危機的會議現場,抗議里約州政府縮減預算。

里約所屬的州因為國際油價和農產品價格下跌,財政受到影響於是決定在2016年的奧運之前,宣佈州政府的財政進入危急狀態,導致許多政府雇員好幾個月沒有拿到薪資,不過抗議的訴求在警方向示威者發射催淚瓦斯和橡皮子彈下,顯然沒有獲得共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