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龍德宮興工動土大典 發展為四媽祖信仰文化園區

▲桃園龍德宮興工動土大典, 國、民兩黨重量級政壇人士應邀參加。(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龍德宮17日舉行興工動土大典,市長鄭文燦蒞臨動土大典活動指出,市府協助龍德宮進行用地變更,興建全新宮廟,打造宗教專區,期許龍德宮發展為四媽祖信仰文化園區,成為宗教文化的亮點。對於龍德宮在今(105)年8月,更獲得內政部104年興辦公益慈善及社會教化事業績優宗教團體,亦力表肯定。

龍德宮興工動土大典,亦展現信仰的影響力,國、民兩黨重量級政壇人士,包括前副總統吳敦義、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前立法院長現任立法委員王金平、市長鄭文燦、立委吳志揚、鄭運鵬、桃園市議會副議長李曉鐘、市府民政局副局長李金玉、蘆竹區長褚春來、桃園龍德宮主委潘振豐、龍德宮興建委員會主委洪村騫,等各方人士均出席動土大典。

桃園龍德宮每年舉辦「天上聖母四媽祖南巡謁祖祈安遶境活動」,為期8天7夜,共經過6個縣市,全長448公里,最後抵達麥寮拱範宮,吸引上萬名信眾參加,其中很多年輕人揹著背包,親自感受台灣土地及人民熱情。

▲桃園龍德宮興工動土大典, 國、民兩黨重量級政壇人士應邀參加。(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市長提及,根據廟方的規劃,新建的龍德宮是一棟地上三層宮廟,建築宏偉,包括聖母殿、觀音殿、玉皇殿,頂樓還有40尺四媽祖神像,預計3年後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