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戲樂x台南人劇團 音樂劇《木蘭少女》赴新加坡演出!

▲《木蘭少女》。(圖/瘋戲樂x台南人劇團提供,下同。)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台南人劇團」和「瘋戲樂工作室」共同製作的音樂劇《木蘭少女》,受新加坡聖淘沙名勝世界邀請,將於今年12月16日至明年2月5日於名勝世界TM劇場演出36場,主演包括曾獲金馬獎殊榮的李千娜、同為星光幫出身演歌舞三項全能的周定緯,以及多位台灣劇場實力派演員,並特邀新加坡知名影視紅星郭舒賢、方展發跨界參與演出。

音樂劇《木蘭少女》由劇場全才蔡柏璋編劇、金獎作曲家王希文作曲、台南人劇團藝術總監呂柏伸執導,此劇為2009年台大戲劇系創系十週年紀念公演演出劇目,2011年經台南人劇團和瘋戲樂工作室重製於國家戲劇院演出6場,由於音樂劇之規模及所需編制格外龐大,因此2011年演出後始終無機會重新搬演,使《木蘭少女》成為不少觀眾心中最懷念的音樂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身為這次讓台灣與新加坡順利「聯姻」的關鍵人物,台灣大學戲劇系教授姚坤君說,「這事說來神奇,年初時我許了個願望,希望台灣的劇場能被世界看見,台灣的舞台劇演員能夠在國際上發光發熱。結果沒過幾天就接到新加坡友人的電話,名勝世界想做華語的音樂劇,請我推薦適合的節目,我腦中唯一浮現的,就是在2011年我也曾參與演出的《木蘭少女》。」

至於為何選擇推薦《木蘭少女》,姚坤君表示,「《木蘭少女》劇本很有創意,特別是音樂上的編創非常精彩,即便已經過了這麼多年,劇中的歌曲依舊讓我難以忘懷,可說是現今台灣劇場最接近百老匯水準的音樂劇作品,我有把握《木蘭少女》絕對能夠為台灣的創作者爭光發聲!」

編劇蔡柏璋說,「《木蘭少女》是我寫過的戲裡,如果說要加演,我唯一會毫不猶豫點頭的一齣。」這次《木蘭少女》的新加坡公演對創作團隊來說是一個美好的機緣,終於讓這個製作得以重生。

拿出塵封已久的劇本,從每一首歌曲到每一句台詞,主創團隊都細心地重新檢視修改,蔡柏璋和王希文還加碼為新加坡的觀眾創作了兩首新歌「不一樣又怎樣」、「觀世音,請給我多一點的時間!」讓這齣戲的音樂元素與戲劇結構更加豐富完整。

設計方面,本劇集結台灣頂尖的設計團隊,舞台李柏霖、陳慧,燈光鄧振威,服裝林恆正,編舞董怡芬,編曲羅恩妮,與近60人的技術團隊,以面對新製作的態度重新編創設計,並且在台灣施工製作後,以3台40尺、1台20尺,總重近3500公斤的貨櫃,包含所有舞台佈景、近100件的服裝及超過150件的道具海運至新加坡,將最原汁原味Made In Taiwan的精神呈現給所有的觀眾。

提到花木蘭,許多人想到的是木蘭辭中的「唧唧復唧唧,木蘭當戶織,不聞機杼聲,唯聞女歎息。」但音樂劇《木蘭少女》將會完全顛覆大家對花木蘭故事的印象,由蔡柏璋改寫的花木蘭,以當代性別和愛情的觀點,重新演繹這個家喻戶曉的故事。全劇不僅強化角色情感內在衝突的真實面,更極具娛樂效果。

同樣是朝廷來花家要徵兵,但花大姊未婚懷孕,花小弟個性又像女孩一樣嬌弱,到底該怎麼辦?當然只好不得不讓花木蘭去!但這次的代父從軍,卻促成了一場美麗的錯誤。軍中的木蘭化名木男,是男是女?叫人傻傻分不清楚?深夜洗澡彎腰撿肥皂,迷倒大將軍,上演精彩斷背情!木蘭的青梅竹馬蔣貫甫偷偷愛慕著木蘭,卻在軍中瘋狂愛上木男,他迷惑自己愛女人還是男人!

木蘭的部隊將軍簡淳榭對木男一見鍾情,直到有一天發現木男是木蘭,他也開始迷惑自己到底愛男人還是女人?一段撲朔迷離的浪漫愛情三角關係,幽默詼諧讓人捧腹大笑,真摯情感讓人感動落淚。以現代思維創作的《木蘭少女》,顛覆大家對花木蘭這個女子的既定印象,讓女主角花木蘭在面對選擇的時候更接近真實女孩會有的心境,彰顯女性意識覺醒,並與現今社會多元文化的價值觀不謀而合。

全劇靈魂人物花木蘭將由歌手李千娜和音樂劇演員賴盈螢(辣子)輪流飾演,這也是李千娜首次跨足演出舞台劇,第一次就挑戰又演又歌又舞的音樂劇,讓李千娜卯足全力參與每一次排練,期待能在舞台上展現自己最亮麗的一面,而畢業於台大戲劇系的賴盈螢(辣子)則是2009年台大戲劇系版本的花木蘭,經過7年的劇場淬煉,再度演出同一角色,辣子將用她這幾年在劇場所獲得的成長回饋給這個舞台。

除此之外,同為星光幫出身的歌手周定緯則飾演軍營中的簡淳榭將軍,周定緯近年來參與多齣舞台劇演出,深得觀眾喜愛,在劇中將以帥氣挺拔的造型,呈現英勇北征的漢族大將軍之風采。除此之外,本次演出更特邀新加坡的影視明星郭舒賢及方展發一同加入演出,郭舒賢是歌影視三棲的藝人,曾獲新加坡《紅星大獎》中的五大最受歡迎女藝人獎,方展發是新加坡的實力派演員,更曾拿下《紅星大獎》中的影帝殊榮。

這次與《木蘭少女》合作,郭舒賢將飾演花木蘭的姊姊花木蓮,方展發則飾演軍營裡的總教頭一角,兩位演員都是第一次跨足舞台劇演出,這次也特別來台與台灣演員一起排練,對於台灣舞台劇演員精實的排練過程感到非常震撼。另外,為了此次重製,製作團隊也舉辦演員公開徵選活動,吸引了近200位劇場演員前來報名,激烈的競爭之下選出了28位專業演員一同參與此次演出,在兩個月之內密集排練超過400小時,準備讓來自全世界各地的觀眾對來自台灣的音樂劇留下最美好的印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