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法最高罰2500萬 Uber喊話總統:鉅額罰款全球前所未見

▲Uber發公開信給總統蔡英文,盼召開公聽會讓全民討論「車輛分享」議題。(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Uber違法營運罰不怕,15日在台又推出「UberEATS」美食外送服務,高調上路再度引起關注。Uber被國稅局追稅1.35億之外,交通部更祭狠招,除修法提高罰款外,還行文APP平台業者要求下架Uber APP。Uber公司今發公開信給總統蔡英文,喊話「鉅額罰款在全球前所未見」,盼召開公聽會,讓台灣人民討論並決定「車輛分享 (Ridesharing)」的商業發展空間。

立法院民進黨黨團提案修法加重Uber平台合作駕駛的罰款,從最高罰款金額15萬元提高至2,500萬元,Uber在公開信中指出,鉅額的罰款「在全球前所未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Uber在台違法營運,公路總局加強稽查開罰。

Uber表示,這些政策倉促推行,不僅直接衝擊超過百萬仰賴 Uber日常通勤的台灣居民,也重挫許許多多倚靠這個平台帶來新經濟機會的合作駕駛,此舉無異對科技及創新發展舉起紅旗。有發展潛力的新創公司硬生生被台灣推開,本地創業家以及國外投資企業也將對此環境卻步。

Uber指出,他們曾多次具體提交了適法相關解決方案並呈報進度,期許政府看見我們對台灣的承諾與決心,和政府協力在台灣發展、納管「車輛分享(Ride-Sharing)」的嶄新科技以及商業模式。Uber也不只一次與政府分享我們在全球各地因應數位經濟與電商稅收的經驗,幫助解決稅收疑慮,然而卻只看見、聽見政府體制全力的阻擋與威嚇的聲音,固守既有法規框架並堅持將傳統商業模式的規範,強套在新興科技產生的新經濟模式上。

Uber透過公開信,懇求蔡英文召開公平公開的公聽會,讓台灣人民討論並決定「車輛分享 (Ridesharing)」的商業發展空間,盼蔡英文從這裡開始,帶領台灣以數位國家之姿出發,並迎向全世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