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維持支持婚姻平權態度 尊重反同志團體衝國會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17日審查同性婚姻相關法案,反同志婚姻的上萬群眾一早在立院外抗議,由於民進黨拒絕召開公聽會,下午更是直接衝入立法院。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重申總統蔡英文支持婚姻平權;對於衝進國會的抗議方式,府方則持尊重態度。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立法院內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則進行審查,上午國民黨及親民黨皆提出召開公聽會,原本已經達成共識於下週召開,不過民進黨要求國民黨,未來一旦修法案出了委員會,必須承諾不會拉下來協商,導致最終破局。中午時,尤美女宣告否決召開公聽會,並企圖要在今天將議案全數審查完畢為止。

▼反同志團體衝進立法院表達不滿。(圖/記者楊佳穎攝,下同)

此一宣布之後,國民黨立委廖國棟、孔文吉、林為洲等人非常不滿,上前企圖拉扯麥克風,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則上前阻擋,並回嗆「剛剛協商一個早上你也不來」;尤美女也說,剛剛經過表決處理,但廖國棟仍繼續開罵,雙方爆發激烈推擠,加上有4名民眾衝進委員會,高喊「立委是怪獸,要讓台灣成為愛滋島」,尤美女只好宣布休息,下午繼續討論。

對於民進黨拒絕召開公聽會,在立法院外的反同志婚姻團體本來一早只在濟南路上呼口號,但到了下午2點多,約莫4、50人突然從立院康園餐廳襲擊,衝入立院議場外,高喊「婚姻家庭、全民決定」「反對黑箱、保護弱勢」、「為下一代幸福站出來」、「為孩子站出來」、「為兒子站出來、為女兒站出來」。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府方的態度依舊維持支持婚姻平權,在愛之前人人平等,都有追求自己的幸福權利,至於相關法案已經在國會當中討論。

面對記者追問,稍早有群眾衝進立法院內表達不滿,黃重諺表示,台灣是民主國家,對於各種議題,有不同意見的表達都應該被尊重,至於表達上有其他的方式,也予以尊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